-->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017年8月1日

面子书总部自2011年搬迁至旧金山湾区的门洛帕克(Menlo Park)后,房价节节高升。图为脸书总部。(图:Glassdoor网站)
【以下报道转载自《镜周刊》】
不只是面书的约聘员工,即使身为坐拥高薪的科技新贵,在旧金山拥有自己的房子,简直是难上加难。
这里房价究竟高到什么地步?一名40多岁的推特(Twitter)工程师年薪16万美元(约68万4600令吉),但每月房租就要3000美元(约1万 2800令吉),他说以他家两房的格局,这样的租金算是“超级便宜”,因为愿意支付2000美元(约8558令吉)承租套房的20多岁年轻人比比皆是。

脸书位置图。(图:卫报)
“住宅危机”租金涨翻天
旧金山的租金,在全世界是数一数二的高。自2010年以来,湾区西岸的科技公司飞速成长,新增了64万个工作机会,但新屋兴建的速度远远赶不上,导致旧金山湾区出现了 “住宅危机”,租金涨翻天。
以面书总部所在的门洛帕克 (Menlo Park)为例,自2011年面书宣布将搬迁来此后,租金足足上扬了两倍多,目前一间两房公寓平均要3934美元(约1万6800令吉),比纽约市还贵上许多。
矽谷的房价中值则从2012年的53.5万美元暴增至去年的88.8万美元。
为了协助员工应付涨翻天的租金,面书稍早宣布,计画在公司总部的对街,自行兴建一个容纳1500个住家的社区,称为Willow Campus,距旧金山约30哩。
这个新社区将涵盖住家、商店和公共广场,以及办公空间,解决该区政府未能投资交通运输等基础建设,致使租金飙涨与通勤时间冗长的难题。
无家可归成灾难!
门洛帕克市长Kirsten Keith在推特上贴文,说希望更多科技公司都能师法面书,推出大家负担得起的住屋。但事实上,面书盖的住宅仅有15%低于市价。
面书的门罗公园总部员工人数超过9000,单单过去一年就成长了54%,预料未来还会快速增加。这些高科技公司迅速膨胀,带动房价狂飙,逼得许多负担不了高房价和物价的老师和清洁工等人搬离。
急速增加的人潮也导致路面每天大塞车,高科技公司的员工坐著印有公司logo的交通车上下班,让当地人怒火中烧,更忧心贫富差距扩大。
旧金山监事会(board of supervisors)去年4月宣布,因无家可归情况过于恶劣,旧金山进入紧急状态,其中一位监事表示:“这不是天灾,是人为灾害,但仍然是场灾难。”
来源:镜周刊
http://www.enanyang.my/news/20170801/%E4%B8%80%E4%B8%AA%E9%9D%A2%E4%B9%A6%E4%B8%A4%E4%B8%AA%E4%B8%96%E7%95%8C%E4%BA%8C%E6%97%A7%E9%87%91%E5%B1%B1%E5%B1%85%E5%A4%A7%E4%B8%8D%E6%98%93-%E4%B8%A4%E6%88%BF%E5%85%AC%E5%AF%93%E7%A7%9F/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