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特斯拉(Tesla Inc., TSLA)首席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周四推出了一款全电动半挂卡车Tesla Semi。他承诺,这款卡车充电一次可行驶500英里(约合800公里),而且能以编队模式自动行驶。

令人意外的是,马斯克还推出了特斯拉最新款Roadster,他表示,这款售价20万美元的跑车充电一次的行驶里程为620英里(合998公里),这款跑车将于2020年上市。马斯克称,这款跑车将是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量产车,百公里加速仅需1.9秒,最高时速超过250英里(合402公里)。

在特斯拉网站上直播的发布活动显示,一辆Roadster从一辆半挂卡车中驶出,绕着特斯拉的设计工作室飞驰。几分钟后,马斯克对一千人左右的欢呼人群表示,这些数据听起来很疯狂。

定于2019年上市的Tesla Semi是马斯克颠覆交通运输行业的最新尝试,这是马斯克提供更安全、更经济货物运输汽车愿景的一部分。马斯克称,这款半挂卡车的运营成本将低于柴油车,而且藉助自动驾驶技术,这款车的货运运费可能低于火车运费。

与此同时,该汽车生产商正艰难扩大Model 3的产量。这款起售价35,000美元的轿车是马斯克为了让全电动汽车成为主流而做的押注。

马斯克一度提出特斯拉今年将生产多达20万辆Model 3,但该公司第三季度仅生产了260辆,并将实现每周5,000辆生产目标的时间从当前季度推迟至明年第一季度末。他最近一直呆在该公司的内华达电池厂,解决特斯拉的技术性问题。

但投资者基本未理会这段生产过程中的小插曲。马斯克对运输行业的愿景——包括对最终实现全自动驾驶汽车的承诺——令投资者感到兴奋,投资者今年将特斯拉的市值推高到可与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以及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比肩的水平。

Kelley Blue Book和Autotrader的执行出版人Karl Brauer在电子邮件中称,假如新的半挂卡车和跑车可以作为可持续商业计划的一部分展开生产和销售,那么它们的设计会使这两种车成为各自车型的佼佼者。但他称,迄今为止特斯拉还没有把这个假定兑现,因此这些车辆很难不被看做是概念车。

据特斯拉称,该公司已经开始就半挂卡车订单收取5,000美元的订金,并将开始针对售价20万的基本款Roadster收取5万美元订金。

限产1,000辆的创始人版Roadster预售价为25万美元,Roadster是特斯拉的首款量产车,于2008年推出。


该新型卡车的续航里程超过分析师预期。Bernstein的Toni Sacconaghi和加皇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Joseph Spak曾在研报中称,预计这款车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为300-450英里(约合482-724公里)。

商用电动汽车的难题在于,既要满足用户对续航里程的需求,又要考虑电池成本。

Sacconaghi在这次发布会之前表示,续航里程将是特斯拉半挂卡车面临的一大限制因素,因为长途卡车每天要行驶最多500至600英里(合805-965公里)。

特斯拉称其半挂卡车较重型卡车的表现有所改善,目的是降低运行成本同时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提高安全性和可靠性。

特斯拉卡车的内部设计更加接近Model 3,而不是福莱纳(Freightliner)。

特斯拉在这场发布会之前向记者展示了一个半挂卡车的日间驾驶室版本,这个驾驶室没有采用大部分卡车配备的两个座位以及传统的仪表板。

取而代之的是位于车辆中部的一个驾驶席,两侧是两个15英寸的触屏显示器。特斯拉的这种半挂卡车能够直接接入卡车公司的车队管理系统,纳入其路线和日程安排。

驾驶席右后方是一个折叠式座位。驾驶席左侧的空间足够放置一个行李袋。

马斯克曾表示,为了降低成本,这款卡车将与Model 3共享配件,这一点从卡车的门外把手可以看出来,把手嵌入车门与门融为一体,按动按扭把手会弹出,与Model 3一样。

打开驾驶员一侧的车门,可以看到一排阶梯通向一个宽敞的入口通道,驾驶员在车里有足够的空间,可以直立,还能换衣服。后墙配备了两个箱子用于储藏。

该卡车由放置在车尾的四个电机驱动,这些电机与Model 3使用的电机相同。由于没有发动机、变速器和其他传统动力系统需要维护,特斯拉表示,该公司卡车需要的维护工作量应会更少。

特斯拉计划在全球建立一个所谓的巨型充电站的新网络,Tesla Semi卡车能够快速充电30分钟即可行驶400英里。

位于驾驶室下方的电池组做了加固处理,以防止受到外力冲击,电池组的位置也使得该卡车具有较低的重心。



特斯拉称,驾驶室的前部类似子弹头列车,工程师们力争将该车型的空气阻力较传统卡车降低50%。该公司还表示,前挡风玻璃由抗冲击玻璃制成。

该卡车还配备了特斯拉所谓的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系统(Enhanced Autopilot),其中包括自动紧急制动和自动车道保持等半自动驾驶功能。

虽然马斯克并未解释他的车队系统如何工作,但另一些公司在争相创造所谓的编队技术(platooning technology),这一技术可让一辆卡车在高速路上领航,其他卡车则紧随其后,这样可能既可节省人力,又可提高效率。一些无人驾驶汽车开发公司认为,无人驾驶卡车所面临障碍的复杂程度要低于在繁忙城市中使用该技术

http://leezaiyu.blogspot.my/2017/11/800.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