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6/12/201718:48

(吉隆坡6日讯)为了向国际水平看齐,政府采取抬高国内天然气价格22.9%的举措,让能源密集行业如钢铁和手套制造业叹声连连。

马来西亚钢铁工业联合会(Misi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 – 过去4年以来狂飙了102% – 使钢铁业者“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因此,马钢铁工业联合会敦促政府考虑对国内钢铁业的能源需求制定特别收费,并暂时把天然气价格维持在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 26.31令吉,期限为至少两年。

马钢铁工业联合会指出,燃料价格上涨将抬高生产成本,进而影响国内钢铁业的生存能力和竞争力 – 其营运成本已经受到消费税、电费上涨及退税机制(进口出口)等等的打击。

“过去一年,整个行业的整体表现有所改善,出口增长、进口减少、钢材价格正常化及产能使用率提高。为了提高竞争力,厂方积极降低成本,进而刺激了出口量,让我们开始看到成果。”

马钢铁工业联合会说:“因此,天然气价格上涨来得不合时宜,因这个行业刚刚看到了一些曙光。”

马钢铁工业联合会续称,天然气价格上涨将导致该行业每年增加2亿令吉成本。过去4年来,天然气价格已经上涨了6次,从每MMBtu 16.07令吉涨到32.52令吉,涨幅高达16.45令吉或102%。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橡胶手套制造商协会(Margma)在评论天然气价格上涨一事时透露,目前其会员面对很多成本上扬的问题。

马橡胶手套制造商协会会长刘昭甫指出,手套制造商除了必须考量政府将于明年实施的就业保险计划(EIS)及即将修订的最低工资政策所带来的影响之余,还得考量年度调薪的问题。

他说:“我们了解政府逐步取消补贴,是配合补贴合理化计划的一部分。然而,22.9%的涨幅实在是太多了,我们还要与邻国业者竞争。”

他表示,手套制造业预计2017年将创下年度销售记录,因为全球对医用和手术手套的需求非常强劲,所有制造商均处于最佳营运与超卖状态。

“主要推动力来自急性保健意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监管单位实行佩戴手套的要求,以及中国因环境问题而严厉打击乙烯基手套厂。”

他补充说:“大马今年的收入将达162亿令吉,首6个月已经录得79亿5000万令吉。”

他指出,基于生产成本增加,手套制造商必须调高售价,以维持盈利。


大马目前唯一的离岸深海区域之探勘活动位于砂拉越近海的Kikeh油气田,由Murphy Oil公司与大马国家石油公司共同开发,2007年开始进行开采及生产天然气活动。天然气在大马境内主要是作为发电厂燃料及化学工业进料。

大马境内生产天然气最活跃的地方之一为马泰共同发展区域(Malaysia-Thailand Joint Development Area, JDA),由两国共同管理。

根据EIA能源信息署统计资料显示,大马2014年在亚太地区天然气储藏量位居第三名。

http://www.kwongwah.com.my/?p=43644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