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吉隆坡 - 2018年1月23日
谢清海出席2018年投资大马大会。 摄影:MOHD SUHAIMI MOHAMED YUSUF

吉隆坡 - 2018年1月23日
谢清海(左起)、Gatcha Group联合创办人兼总执行长Patrick Grove,以及伦敦商学院及牛津大学经济研究员兼客座教授Linda Yueh。摄影:MOHD SUHAIMI MOHAMED YUSUF

亚洲巴菲特:马股2018年可涨5至10%


(吉隆坡23日讯)被誉为“亚洲巴菲特”的知名基金经理拿督斯里谢清海表示,受到令吉走强推动,马股今年预期上涨高达10%。

他今日在2018年投资大马大会的间隙向记者说:“马股是连续增长的市场之一,当令吉走强,股市也将上涨。这是非常简单的相关性。”

香港上市公司惠理集团主席兼联席首席投资总监谢清海指出:“由于令吉目前走升,马股今年的涨幅可能在5至10%,这并不难。”

他补充,考虑到大马预期升息,令吉将变得更具吸引力。

“但可惜,马股并不廉宜,本益比达约16.5倍。这不足以令我振奋。”

他指出,尽管一些外国股市已经攀升,但新加坡和中国股市的本益比依然比马股便宜一些。

谢清海也认为,大选因素将进一步提振马股表现。

“别忘了(2018年)是大选年。通常马股在大选年会上升。这是近年来大多数大选的趋势,唯一一次没有上涨的大选年是2008年,当时是全球金融危机。”

他看好特定种植股,以及油气股。

由于目前公寓和购物中心供过于求,他警告投资者不要投资产业股。

“目前,我们(惠理)在大马只投资种植股。我知道很多人现在不喜欢种植股,但从全球角度来看,我们一直有这个空间。”

他强调,多年来油气公司已经变得越来越精简,因此,最近全球油价回升应该有利于它们。

“如今每桶70美元的布兰特原油(影响),与之前的每桶85美元相同,因为成本已经下降约15美元。我认为,涨势还会继续。我对油气领域其实有点兴奋。”

他表示,赞赏大马公司如森那美集团(Sime Darby Group),通过重组活动提升股东价值。

“我期待更多的重组努力,比如马银行(Malayan Banking Bhd)和联昌国际集团(CIMB Group Holdings Bhd)。

同时,谢清海说,大马交易所应考虑设立一个新板块,让本地科技公司进行双层股权结构上市。

“科技公司的发起人和创办人通常希望保持控制权,即便他们已经出售一些股票。你必须允许(双层股)来吸引他们。”



(编译:陈慧珊)

http://www.theedgemarkets.com/article/%E4%BA%9A%E6%B4%B2%E5%B7%B4%E8%8F%B2%E7%89%B9%EF%BC%9A%E9%A9%AC%E8%82%A12018%E5%B9%B4%E5%8F%AF%E6%B6%A85%E8%87%B31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