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石油创三年新高 布油每桶67.84美元
04/01/2018   

伊朗政局动荡,原油出口情况令人关注,外围油价周三上扬,创下近三年新高。

纽约2月期油升1.26美元或2.1%,收市报每桶61.63美元。布兰特3月期油升1.27美元或1.9%,收市报每桶67.84美元。两类期油创下2014年12月以来收市新高。

自上周四开始,伊朗出现大型示威活动,与警察的冲突情况愈来愈严峻,至今已有逾21人死亡。分析员已开始关注事件,担心对原油供应构成打击。



Schneider Electric分析员Robbie Fraser表示,伊朗是石油出口国组织第三产油国,尽管情况暂时不影响原油供应,但动荡消息对油价有支持作用。

德国商银认为,示威活动对伊朗原油出口暂时不大可能造成影响,但一旦美国因应事件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情况便可能不同,因此市场不确定性升温,风险溢价相应上升。

不过,布兰特油价升势较缓慢,主要是受到北海Forties油管重新开通消息影响。该油管在12月中开始,因漏油而暂停,元旦後已全面重新投入服务。

另外,市场关注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变化。美国石油协会将於周三较後时间公布其统计的上周库存情况。美国能源资讯局将於周四公布其统计数据。市场预期,上周原油库存将减少570万桶,汽油与蒸馏油库存分别增加200万桶与130万桶。


https://9shares.my/%E7%9F%B3%E6%B2%B9%E5%88%9B%E4%B8%89%E5%B9%B4%E6%96%B0%E9%AB%98-%E5%B8%83%E6%B2%B9%E6%AF%8F%E6%A1%B667-84%E7%BE%8E%E5%85%8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