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1月飆22.7% 高基数效应 半导体销量增幅料放缓


(吉隆坡7日讯)全球半导体销售量在2018年1月份继续牛气冲天,按年飆升22.7%,至376亿美元(1467亿令吉),为今年开了个好彩头;惟,分析员认为,高基数比较將使接下来的增幅放缓,加上令吉匯率走强和估值昂贵等原因,而维持半导体领域「中和」投资评级。

根据美国半导体协会(SIA)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按年增加22.7%,至376亿美元,写下连续第18个月按年成长纪录。然而,按月比较,则因季节性关係而微跌1%。

对此,达证券分析员相信,2017年半导体销售量最大贡献者的记忆体如动態隨机存取存储器(DRAM)和闪存(NAND),是带动该领域1月份表现的功臣。

无论如何,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WSTS)维持今年全球半导体销售按年仅取得单位数成长,即7%的预测。

最新数据显示,所有区域在1月份的半导体销售,也创下了连续14个月按年呈涨的纪录。

当中,美国销售飆涨40.6%,接著是欧洲(起19.9%)、亚太平洋或其他(增18.3%)、中国(升18.3%)和日本(涨15.1%)。

惟,按月比较,就只有欧洲的半导体销售走高,略增0.9%。

至于1月份出货量,则延续去年双位数增长势头,按年急涨27.2%,按月却放缓至1.4%,至23亿6500万美元。

展望2018年,国际半导体產业协会(SEMI)持续正面看待设备支出成长,认为中国新晶圆厂著手增购设备,將拉动半导体设备支出再创2017年的38.9%增幅佳绩。

同时,MIDF研究分析员也认为,新智能手机陆续推出、平板市场预期復甦,以及汽车领域需求稳健,都將支撑半导体领域的表现。

「然而,基于高基数比较,我们认为,全球半导体销售按年增幅会逐渐收窄。」

整体而言,基于令吉匯率走强、原產品价格上涨,以及估值缺乏吸引力,达证券和MIDF研究分析员皆维持半导体领域「中和」投资评级。



MIDF研究分析员担忧地补充,隨著本地半导体公司资本支出不断增加,或影响它们的派息率。

个股方面,达证券分析员將益纳利美昌(INARI,0166,主板科技股)和马太平洋(MPI,3867,主板科技股)投资评级上修至「买进」,目標价分別是3.65令吉和10.70令吉。其首选股是ELSOFT研究(ELSOFT,0090,主板科技股),目標价为2.70令吉。

MIDF研究分析员的首选股则是友尼森(UNISEM,5005,主板科技股),目標价为4.27令吉。

科技股受压大跌

儘管1月份半导体销售量趋强,但科技股周三(7日)却承受沉重卖压,纷纷躋身入下跌榜。

当中,科仪工业(KESM,9334,主板科技股)跌势最惨重,全天暴跌64仙或3.23%,至19.16令吉,为第3大下跌股。

紧隨在后的有马太平洋(MPI,3867,主板科技股)、伟特科技(VITROX,0097,主板科技股)和东益电子(GTRONIC,7022,主板科技股),全天跌23仙或2.63%、17仙或2.75%,以及17仙或3.02%,至8.50令吉、6.02令吉和5.45令吉,分別位居下跌榜第10名、第20名和第22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