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129亿工程逐步颁布 业者引颈争泛婆大道
经济新闻

2/04/201818:52

(吉隆坡2日讯)根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泛婆罗洲大道沙巴部分的12项工程配套预计在未来两周内颁发。

据说,这些配套各值约5亿令吉,且有些承包商料将获得超过一项的工程配套。

一名不愿具名的业内高管分享说:“据我所知,招标委员会已经批准颁发合约。现在这些公司只是在等决标信。”

看高一线的包括金务大有限公司(GAMUDA,5398,建筑组)、亿钢控股有限公司(ECONBHD,5253,建筑组)、家盟吉有限公司(GBGAQRS,5226,建筑组)和TRC协作有限公司(TRC,5054,建筑组)。

泛婆大道全长706公里

这条长达706公里的大道,共有35项工程配套,其中7项正在建设中,而另外10项已于2017年底获得财政部的批准。

去年12月,媒体引述婆罗洲大道PDP(BHP)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沙荷美耶亚的话说,所有配套总值128亿6000万令吉,而首7项配套的总成本为32亿令吉。

之后10项配套总值42亿令吉。根据工程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称,这个项目从新都敏延伸至西海岸的古达及兰瑙至山打根,拿笃至东海岸的斗湖,完全由中央政府出资。

上周五,亿钢控股、家盟吉和TRC协作纷纷扭转约一个月前开始的跌势。与此同时,金务大自2月中以来一直稳步攀升,因预期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陆续流入。



午休时,家盟吉上涨3仙至1.63令吉。该集团总执行长拿督阿兹占惹化通过Ganjaran Gembira私人有限公司,也是家盟吉的最大股东,最近在3月26日收购15万股,提高在该公司的直接持股权。

此外,TRC协作起2仙,报64仙;亿钢控股亦起1.5仙挂1.00令吉。

相反地,大马交易所建筑指数下滑0.31点至283.88点。追踪包括上述股票在内48只股的建筑指数,过去几个月表现不佳,上周三跌至253.58点的一年低位,今年迄今跌幅为9.03%。

其他表示对沙巴工程配套有兴趣的公司包括许甲明工程有限公司(KKB,9466,工业产品组),该公司为该大道的砂拉越部分供应钢铁相关产品。

该公司在去年11月向媒体说,有意竞标该大道在沙巴部分类似的合约。

许甲明工程目前与联营伙伴WCT控股有限公司(WCT,9679,建筑组)合作,执行12亿9000万令吉的工程配套。

参与砂拉越部分的其他上市公司有金轮机构有限公司(KIMLUN,5171,建筑组)和亿强工程有限公司(ZECON,7028,建筑组)通过联营,以及砂州日光有限公司(CMSB,2852,工业产品组)和高峰控股有限公司(BPURI,5932,建筑组)合作。

去年12月,本地媒体报道称,沙巴部分余下的18项配套将在2018年首季分阶段招标。

http://www.kwongwah.com.my/?p=49405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