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彼得·林奇 (Peter Lynch)的故事
这位大师生于1944年,美国波士顿。父亲早逝,他不得不半工读来帮补家计。
彼 得林奇在布雷伯雷高尔夫球场找了份球童的工作。这份工作对于彼得林奇来说太理想了,球童工作一个下午比报童工作一周挣得还多;在球场,彼得林奇还能从高尔 夫俱乐部的成员口中接受股票市场的早期教育;因为该俱乐部的成员都是国际大公司的董事和股东,他们除了打高尔夫球外还同时交流投资观点。
彼得林奇跟随球手打完一轮球以后,就相当于上一堂有关股票问题的免费课程。当球童的经历使彼得林奇增强了赚钱意识,虽然他那时并没有钱去投资股票。

在彼得林奇看来,股票投资是一门艺术,而不是一门科学。
 
历 史和哲学在投资决策时显然比统计学和数学更为有用。他坚信在股票市场里头庞大的聚财机会是存在的,只要把握良机抓住它,就会有更多的机会随后出现。如果某 项政策或某一趋势对某一个行业有利,彼得林奇通常不是只买最好的一家公司,而是买一批能从中受益的公司股票。也许几家,也许十几家,然后再进行调查研究, 筛选最佳的公司并保留下来,把其余的给卖掉。
 
 
“你基于某种期望而有了某种想法,但事实上证明你错了,那么现在你没有任何理由继续拥有该股票,应当迅速地把它卖出去”。
 
因为:
“你不会被不属于你的股票的价格上涨所伤害,而你真正拥有的东西才会毁灭你”。
 
彼 得林奇有自己独创的见解。他不在乎短期内的股票是上涨还是下降,他认为投资的关键在于抓住转折点。不能仅仅因为某种股票下降就购买(即所谓的最低点购 买),也许某种股票3个月前是60美元,而现在只值20美元,甚至10美元。投资的惟一依据是根据公司的真正价值而不是最近的股市行情作出判断。在他看 来,在一家公司财务状况好转前的一瞬间进行投资,等到转折真正开始,再增加投资,无异是最佳的选择。
  
彼得林奇通常选择下列四种类型的股票进行投资: 
   (l)成长股,谋求能够获得200%一300%的收益; 
   (2)股票价格明显低于实际价值的价值股,他希望从中迅速赚取30% 左右的收益,然后立即转移资金; 
   (3)绩优股,带有防御性,经得起经济不景气的打击; 
   (4)特殊情况及萧条的周期性股票。 
 
彼得林奇在考虑投资时,还尽量避免投资最热门行业里的最热门股票,因为这类股票已备受投资者的关照,投资者们相互之间都在谈论它们,这时股票的价格已被抬到很高的价值,有时甚至已超过其内在价值,股票随时都有下跌的可能性。
 
由于每个证券分析师与投资者都认同以及从事这种热门行业的股票投资,一旦下跌,就会成为抛压最沉重的股票,使它们的下跌幅度会更大。当然,彼得林奇也同时指出:“一旦发现错了的时候,或是趋势逆转的时候,你必须得知道,然后毫不犹豫的卖出去。" 
 
从他1977年主管麦哲伦基金(Magellan Fund)以来,到1990年该基金的股票价格提高了20多倍。资产由最初的2000万美元剧增为90亿美元。其投资组合也由原来的40种股票变成了1400种。
 
 
彼得林奇的超凡表现,也因此被美国《时代》周刊誉为"第一理财家"。
 


http://klse.i3investor.com/blogs/%E8%82%A1%E5%B8%82%E5%8C%97%E6%9E%81%E6%98%9F/154314.js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