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02/04/2018   

啤酒是西方人的"日常饮料",在马来西亚啤酒销量相当惊人,整个啤酒市场由两家大酒厂垄断,皇帽啤酒(CARLSBERB)和海尼根啤酒(HENEIKEN)这二大集团,常年为"市场第一"这个头衔,出尽法宝争夺。

啤酒市场有多大?二大酒厂一年营业额总额接近40亿令吉,加上随处可见的走私啤酒,大马酒客一年喝掉50亿令吉的啤酒。

啤酒市场是否到了饱和呢?接连多年,二大酒厂的成长率都是单位数,不过仍属於高成长,如今,啤酒公司推出更接近"非酒精类"产品,以吸引更多年青酒客力。

近年在大型集会或家庭集里,经常会有一种甜甜的饮料,喝下去非常顺口,不过酒精度却和啤酒相近。对於不喜欢啤酒口味的年青人,这种饮料很受欢迎。

APPLE CIDER搶市場新武器

这种新饮料就是APPLE CIDER,乍听下好像是苹果汁,然而却是酒精饮料,也是皇帽啤酒和海尼根啤酒开拓新市场的"犀利武器"。

不管是传统啤酒,还是APPLE CIDER,二大酒厂每年都可稳定赚钱,这也是为什麽二只啤酒股─皇帽啤酒(CARL 2836)和海尼根(HEIM 3255)的股价,长期成长非常可观,可为投资者带来不错回酬。

《九点股票》星期一为会员朋友整理二大酒厂竞争的有趣过程,希望从中可以得到启发。

为保有"市场第一"的称号,二大酒厂之间的"战争"可说非常激烈。

皇帽啤酒,或称嘉士柏的营业额占大市场41%,领先对手海尼根啤,因此皇帽啤酒以市场领导者自居。

不过海尼根却不认同,也自认为市场第一,为什麽会这样呢?因为,海尼根指皇帽啤酒的销售,包括了新加坡市场,若将新加坡销售拿出来,海尼根销量超越皇帽。

根据皇帽啤酒公布的业绩,其销量已连续四个季度下滑。为什麽皇帽啤酒销量会滑跌呢?

根据熟悉啤酒市场的分析师指出,皇帽啤酒的口味近年因为配方不同改变,致使销量下跌。

如今,海尼根的虎标啤酒(TIGER)可以和皇帽啤酒分庭抗礼。

而海尼根手上的"黑狗啤"健力士(GUNIESS STOUT)的销量更是稳占黑啤市场一哥地位,皇帽啤酒推出的黑啤,受落程度不高,在黑啤这一块输了一大截。

此外,二大酒厂也推出多种"精品啤酒",皇帽啤酒引进日本啤酒麒麟啤酒,海尼根则以海尼根HEINEKEN应战,双方可说平分秋色。

如今二大酒厂都发现APPLE CIDER的潜力,因此都有推出这款甜啤酒,至於会鹿死谁手,还是一个未知数。

二大酒厂斗得满天神佛之际,走私啤酒也趁机侵占市场,以吉隆坡为例,到处可见到一瓶只卖RM10-RM12的走私青岛啤酒,二大酒厂对此策手无束,只能寄望关税局执法组的执法行动,打击走套酒。

華人新年刺激銷量

不管如何,二大酒厂下一季度的业绩,将受到华人新年的销售刺激增加。

根据二大酒厂内部消息指出,今年华人新年的啤酒销量,比去年更加出色。

对於想要投资於啤酒公司的投资大众来说,是皇帽啤酒还是海尼根更加吸引人呢?

    皇帽啤酒二零一七财政年的营业额是17亿7000万令吉,净利为2亿2100万令吉;海尼根营业额为19亿3000万令吉,净利为2亿7010万令吉。

    皇帽啤酒四月二日最新股价是RM18.86,市值为58亿令吉,它从近期高位RM21滑跌。

    海尼根啤酒为RM20.76,它是从RM23高位滑落,市值为62亿令吉。

两家啤酒厂的股价走势大致相同,下一季业绩或会因为华人 新年销售报喜,因此股价回退或是投资者的一个机会。



#CARL#2836#HEIM#3255

https://9shares.my/%E5%BC%80%E5%8D%B7%E2%94%80%E5%A4%A7%E9%A9%AC%E9%85%92%E5%AE%A2%E4%B8%80%E5%B9%B4%E5%96%9D40%E4%BA%BF%E4%BB%A4%E5%90%89%E5%95%A4%E9%85%92-%E4%BA%8C%E5%A4%A7%E9%85%92%E5%8E%82%E5%8A%9B%E4%BA%8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