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纽约16日讯)摩根大通(小摩)预期国际油价可能因为敘利亚战事升高,以及夏季需求旺季即將来临,而飆高到每桶80美元关卡,並看好石油相关股票、货幣及公司债等资產。

伦敦布伦特油价目前在每桶73美元上下盘旋。小摩油市策略团队指出,如果美欧重新制裁伊朗,且列强使敘利亚內战范围扩大,布伦特油价可能上衝到每桶80美元;加上美国的减税政策,都为石油相关资產提供买进机会。

小摩指出,「我们设想的风险可能在今年夏季(6至8月)实现;基于敘利亚事件,欧美对伊朗的制裁可能加速浮现。」

特朗普政府5月12日將决定是否退出国际「核子协定」,这可能是油市开始承受低密度压力的起点,之后要看欧盟及亚洲是否购买伊朗原油,结果可能拉升油价及扩大震盪幅度。



油价其他利多包括油国组织的减產行动可能在5月便將「达成任务」,消除国际油市的超额库存,而且还可能延续减產行动。同时炼油业的岁修作业也即將结束,夏季汽油消费旺季即將来临,將带动原油需求增加。

上周国际油市净多单部位再创歷史高点。小摩认为,做多油价的时间可能有3至6个月之久,因为美国页岩石油增產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原油之外,小摩建议的石油相关资產包括加重標普能源类股、高殖利率能源公司债。

此外,摩根史丹利建议买进能源股,强调能源股「一向是景气循环末期表现突出的类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s/239448 財经 最后更新 2018年04月16日 19时38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