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大选热──3企业家卷入政治选
後股价会"险过剃头"吗?
12/05/2018   

政治变化大,企业家大都要和政治保持距离,然而,"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商人虽不愿公开表态谈政治,有时仍难以避免被卷入政治。

第十四届全国大选是大马有史以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选举,数名企业家被卷入政治漩涡内,全国大选尘埃落定,这几名企业家的上市公司会受到影响吗?

第十三届全国大选时,为反对党民站台的速柏玛手套(SUPERMX 7106)创办人兼大股东拿督斯里郑金森,在选举过後面对一连串问题。

除了公积金局(EPF)抛售速柏玛股票,这家公司更面对所得税局查税,郑金森本人更在去年被控局内交易罪成,面对坐牢五年刑罚。

结果,他选在第十四届全国大选前,向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道歉认错,之後速柏玛股价上涨,出现"道歉效应"。

鄭金森

除了郑金森之外,还有那一名企业家在第十四届全国大选和政治捉上关系呢?《九点股票》为普通会员及白金会员整理,到底涉及政治企业家的上市公司,选後会受影响吗?

郑金森在选前向国阵主席兼前首相纳吉道歉,结果其公司主席丹斯里拉菲达愤而辞职,选举期间,拉菲达更为希望联盟站台拉票。

如今变天成功,郑金森的道歉行动,被市场人士看成是"里外不是人",选前速柏玛股票价格涨至RM2.90,反映二十一倍本益比,估值不便宜。

因此,选後股市重开,速柏玛股价上升空间有限,反之,可能因为情绪问题出现套利抛售,导致股价下跌。

李典和公開支持三名馬華候選人

李典和

另一名跳出来为国阵马华候选人站台的企业家是森美兰发展商金群利(MATRIX 5236)大股东兼董事经理拿督李典和。

李典和分别为森美兰州马华朱湖州议席候选人林振辉,芙蓉国会议席候选人张盛闻及雪州双溪比力州议席候选人黄祚信站台。

李典和承诺林振辉中选,将为朱湖捐献500万令吉,以发展当地设施。至於张盛闻他也呼吁选民支持。

他也出现在黄祚信的视频里,表示和黄祚信是世交,和黄氏伯父是好友,呼吁选民支持黄氏。

无论如何,这三名马华候选人都在全国大选中败北,显见企业家站台影响力有限。

東尼視頻撐納吉遭網民狂批

東尼視頻飽受批評

亚航集团(AIRASIA 5099)掌舵人丹斯里东尼则在五月九日投票前三天,推出视频赞扬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更将其中一架飞机贴上国阵标语贴纸,以运送纳吉。

东尼的行动引起网民大力批评。

无论如何,希盟新中选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为东尼辩护,指东尼是在被迫情况下,才发表支持纳吉的视频。

希聯新議員為東尼消毒   〞他沒有背叛希盟〞

赛沙迪今日在面子书撰文宣称,东尼费南德斯自始至终都是希盟支持者,他是因为受国阵威逼才在大选前公开表态支持国阵。

赛沙迪说,亚航在大选期间加开航班,提供折扣让更多东马选民回家投票,而沙巴民兴党主席沙菲宜的竞选团队制作海报答谢亚航,这些举动都惹恼了纳吉的朋党。

他也宣称,前贸工部长拉菲达开腔批评纳吉之时,东尼费南德斯虽然被施压开除也是亚航X(Airasia X)主席的拉菲达,但东尼拒绝了。

有赛沙迪的消毒,东尼可说松了一口气。

亞航,速柏瑪,金群利優質股   股價波動無關政治

亚股集团股票价格带选前跌至RM3.70,由於受到石油价格上涨影响,亚航集团盈利前景压力重重。

金群利股价也在选前跌至RM1.98,主要是产业市场低迷拉低,该公司截至去年十二月卅一日第三季净利虽按年增长39%,但是仍不能刺激股价。

郑金森,李典和和东尼三人在选前卷入政治,如今出现变天,政权交替,然而预料不会对股票价格有直接影响。

毕竟这三家公司的业务生意,和政治无关,也不是靠政府工程合约,因此公司基本面才是影响股票价最重要因素。

速柏玛,金群利和亚航都是表现出现上市公司,不过目前股价不受看好,是受其它因素影响,无关政治。


https://9shares.my/%E5%A4%A7%E9%80%89%E7%83%AD%E2%94%80%E2%94%803%E4%BC%81%E4%B8%9A%E5%AE%B6%E5%8D%B7%E5%85%A5%E6%94%BF%E6%B2%BB-%E9%80%89%E5%BE%8C%E8%82%A1%E4%BB%B7%E4%BC%9A%EF%BC%82%E9%99%A9%E8%BF%87%E5%89%8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