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大选前成净卖方 外资流出4.384亿
经济新闻

7/05/201818:39

(吉隆坡7日讯)根据MIDF研究行的数据,上周外资在第14届全国大选(GE14)前首次成为净卖方。

在每周资金流向报告中,MIDF研究行表示,外资在上周净流出额为4亿3840万令吉,为今年迄今第2高的每周流出量。

该研究机构称:“因此,截至目前为止,年初至今的流入净额为30亿2000万令吉,使得马来西亚成为在2018年为止4个东盟市场中唯一有外资流入的市场。”

看来外国投资者比预料中更早在今年大选之前提前退出场外。

上周一的净流入2亿4910万令吉净额被劳动节休假后连续3天的流出量所抵消,上周三录得自2018年2月初以来的最高日流出量,总额高达2亿9170万令吉净额。

MIDF研究行表示:“我们认为,在此期间风险因情绪低迷而上升,主要是受到第14届全国大选结果不确定、中美贸易谈判以及美联储确认通膨接近其目标,而且没有任何逐渐收紧其政策的暗示所打击。”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假设联邦执政官因胜选而保留其职位,在周四料有大量外资涌入,届时富时隆综指可能会出现涨势。

回顾一下,在第13届全国大选期间,外资流入股市的资金高达14亿3000万令吉。

由于日均交易总值(ADTV)达到12亿9000万令吉,这是7周以来的最高值,这显示外资参与依然稳健。



由于外资抛售,因此本地基金趁机买入,导致迄今为止每周净买入金额为6亿零554万令吉是今年第2高,本地日均交易总值达到23亿2000万令吉,这是一个相当健康的水平。

同时,国家能源有限公司(TENAGA,5347,贸易服务组)的股票于上周录得最高净买入金额3570万令吉。

大众银行有限公司(PBBANK,1295,金融组)录得2295万令吉的第2高净买入金额,而永旺信贷服务(马)有限公司(AEONCR,5139,金融组)获719万令吉的第3高净买入金额。

另一方面,吉隆坡甲洞有限公司(KLK,2445,种植组)于上周出现1312万令吉的最大净流出金额,而国油化学集团有限公司(PCHEM,5183,工业产品组)则录得1092万令吉的第2大净卖出金额。

http://www.kwongwah.com.my/?p=51246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