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018年5月12日

卢文豪

颜敏树
(吉隆坡11日讯)虽然说政治股势必难逃“被沽”一劫,但也有市场专家相信大选前一直场外观望的外资会重新进场,相信马股很快会回归基本面。
下周一到底马股是跌是涨,哪些股值得买入,又有哪些股可能会承受卖压?
《南洋商报》列出50大可以和政坛变天“沾上边”的股项。
资深股票经纪卢文豪接受《南洋商报》电访时指出,大选前投资者大多选择谨慎行事。不过,随着大选结束后许多不确定因素逐渐消除,外资会根据情况重新评估后再逐步入场。
他指出“整体股市料会起落参半。投资机会是有的,可以留意个别股项。”
资深基金经理颜敏树则认为,一些政治股肯定会在短期内惨遭卖空,但由于受单日卖空交易(IDSS)条列所限,卖空者需在日内补仓,因此被卖压的股项在日内闭市前还是会找到支撑点回升。
需三天消化卖压
“我估计卖空者会分成至少一两天来进行卖空。而市场将会需要约三天时间来消化卖压。”
他指出,卖空者也不敢过于激进行事。毕竟如果卖空的股项闭市前不跌反涨,他们的损失也会很惨重。
“能够被卖空的股项也只有280个。而在这些股项当中,又会以政治相关股的卖压情况最为严重。”
根据《南洋商报》观察所得,在可卖空股项的名单中,至少有超过100家公司可被列为政治相关股。
这些公司分别都是政官相关、有参与大型基建项目和常年获颁政府合约,以及管理层有鲜明政治立场的公司。
官联股受瞩目
颜敏树认为,官联公司肯定会是下周一开市后投资者最关注的股项。
另外,与政府机构有股权联系的公司,包括雇员公积金局、国库控股、国民投资机构和朝圣基金局等投资机构的持股公司也会成为市场焦点。
而那些与政治人物有显著关系的上市公司,如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弟弟,拿督斯里纳西尔旗下的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下周一开市后的走势也令人关注。
请注意,由于政府投资臂膀国库控股、雇员公积金局等所持股项过多,无法一一列出,下列主要列出与政党和政治人物相关的股项。
180512x1101aa_noresize
基建和政府承包商
前景存隐忧变数大
卢文豪认为,由于政权交替,市场会担忧一些参与大型基建项目的公司未来的前景是否生变。
希望联盟和敦马哈迪也数度声明,会重新评估一些大型项目,包括隆新高铁和东海岸铁路。
除此之外,一些常年和政府交好,并经常获得政府合约的公司,也可能会被投资者视为政治股,担忧会因改朝而受到影响。
180512x1102_noresize
管理层选边站短线卖压必大
除了商业往来,一些管理层有鲜明政治立场的公司,在下周一也会是焦点。
比如说,在大选前公开支持前首相纳吉的亚航集团(AIRASIA,5099,主板贸服股)总执行长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以及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产品股)大股东拿督斯里郑金昇。
卢文豪认为,一些情绪上的投资行为可能会在短期内对相关股项形成卖压,但长远来看投资者还是会继续关注公司的基本面。



http://www.enanyang.my/news/20180512/【独家】大选尘埃落定外资重新入场-br-50政治股波-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