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消费税由6%减至0%鼓舞市
股市消费零售公司迎来春天
16/05/2018   

让全国人如过新年的新政府新政策!财政部今日宣布,六月一日起,GST消费税由6%减至0%

财政部今日傍晚发文告,征收零消费税的措施将在全国落实,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消费税由6%减至0%,首相敦马哈迪更承诺,政府将会退回多收的消费税给商家,这对市场可说是喜讯。

大马股票交易所那一些上市公司是消费税归零後受惠公司呢?消费税变成0%後,市场资金流动会变得更充裕,进而刺激股市吗?

《九点股票》编辑室在整理和组织各管道资讯後认为,消费税由6%减至0%,大多数商家都能从中受惠,商家更可省下处理GST税务的成本。


会计楼和售卖GST软件的公司,例如竞优国际(IFCAMSC),可能蒙受损失,然而,若直接评估,受惠单位肯定更多,特别是广大消费人的购买力将增加。

财政部二零一七年通过消费税共征收420亿令吉税务,二零一八年更放眼征收490亿令吉,相等於每个月从市场征收40亿令吉消费税。

《九点股票》编辑室认为,消费税归零,直接受惠是零售业,汽车业和食品业。

零售业龙头是股王雀巢(NESTLE 4707),其它包括了英美烟草(BAT 4162),皇帽啤酒(CA9288RLSBG 2836 ),喜力啤(HEIM 3255),星狮控股(F&N 3689),义利(YEELEE 5584),百盛控股(PARKSON 5657),巴迪尼(PADINI 7052),宝利机构(BONIA 9288),永旺(AEON 6599)等。

连锁便利店如大马7-11控股(SEM 5250),MYNEWS集团(MYNEWS 5275)和全利(QL 7084)销售有望因为消费税归零增长。

汽车业少了6%消费税也是不小的鼓舞,成功汽车(BAUTO 5248)是受注目汽车公司,其它包括陈唱摩哆(TCHONG 4405)和森那美(SIME 4197)也会久旱逢甘露的感觉。

尽管这些公司将会是受惠者,然而盈利不会在一夜之间出现,投资者有意投资於这些公司仍要研究那一些是最值得投资的公司。

《九点股票》将在本周末为白金会员研究和扫瞄以上公司,并分享我们的看法和观点,希望会员朋友可以得到启发和灵感。

马来西亚变天之後,股市长期展望良好,我们对大马股市有信心,成功从市选出优质公司,未来必可从股市得到可观回酬。

https://9shares.my/%E6%B6%88%E8%B4%B9%E7%A8%8E%E7%94%B16%E5%87%8F%E8%87%B30%E9%BC%93%E8%88%9E%E5%B8%82-%E8%82%A1%E5%B8%82%E6%B6%88%E8%B4%B9%E9%9B%B6%E5%94%AE%E5%85%AC%E5%8F%B8%E8%BF%8E%E6%9D%A5%E6%98%A5%E5%A4%A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