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外资"先卖後问"马股卖压沉重
散户大勇进场"救国"扫货买7亿令吉股票
16/05/2018   

大马政府换新政府,外资采取一贯作业程序,先卖出,後发问,过去两个交易外资净卖出15亿令吉大马股票,踏入星期三,外资继续卖出手上股票,市场承受沉重卖压。

不过,本地散户勇气可佳,大举冲进市场"救国",连续两个交易日净买入7亿令吉股票,配合本地投资机构大手接货,大马股市得以消化外资卖压,今早十点後市场又出现抝腰反弹,截至早上十一时,大马富时综合指数倒升6点至1854点。

《九点股票》向数名外国基金经理了解,外资的作业程序都是"先卖後问",因此这三天在市场卖出投资组合是正常的事。

「接下来他们会向新政府发出很多问题,政府的解答能够满足和符合要求及条件,外资才会重新买回。」

他说,若新政府推出的新政策让他们有信心,到时外资就会大规模进场了。

敦马哈迪医生带领希望联盟推翻国阵政府後出任第七任首相,新政府上台後将废除消费税(GST)成为焦点,消费税在二零一七年征收400亿令吉以上税务,新政府如何从其它管道带来这笔收入,是外资关注的重大课题。

前国家银行总裁洁蒂已临危授命,她是组成超级顾问团的五名国家元老,成员包括前财政部长敦达因,糖王郭鹤年,经济学家佐摩博士。

候任财政部长林冠英尚未上任,财政部目前直接向新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汇报,新政策尚未出炉,因此短期内外资或不会进场。

然而本地投资机构和散户却展现强烈信心,因此外资卖出的货,获得接盘,市场表现非常稳定。

    在星期一,外资净卖出6亿8260万令吉,本地投资机构净买入2亿3820万令吉,散户最勇净买进4亿4440万令吉。
    星期二,外资净卖出8亿3730万令吉,本地投资机构买进6亿6170万令吉,散户再买1亿7560万令吉。
    星期三,大型消费产品股大涨,英美烟草(BAT)涨76仙至RM29.26,雀巢(NESTLE)涨74仙至RM140,这可看到部份外资已回头进场。




https://9shares.my/%E5%A4%96%E8%B5%84%EF%BC%82%E5%85%88%E5%8D%96%E5%BE%8C%E9%97%AE%EF%BC%82%E9%A9%AC%E8%82%A1%E5%8D%96%E5%8E%8B%E6%B2%89%E9%87%8D-%E6%95%A3%E6%88%B7%E5%A4%A7%E5%8B%87%E8%BF%9B%E5%9C%BA%EF%BC%82%E6%95%9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