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希盟改朝换代才一个月左右,KLCI已经快到1600了。
跌破半年来的支持点。看来还沒有回弹的意愿。

两个方向決定指数未来的趋势。
外在因素:
1.中美贸易战
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想国內11月的中期选举败阵,那么这场战争必须在8月前做出了決或平息。不然中美的角力对出口型企业的沖击会很大。
2.中东局势
中东的稳定与否決定于美国的态度,如果是为了沙地阿拉伯石油在美上市而炒作,那么石油相关股将步走扬。
3.美国升息&美元上升
升息有利于银行股,但美元升对进口型企业沖击大,间接对我国造成通膨压力。

內在因素:
1.一马丑闻
近一个月来,一马丑闻占据了大家大部分的目光,人力物力财力几乎也花在这个部分。然而所有的进展还停留在搜证上面,但却因为曝光的事件骇人所闻反而造成外 资更有理由出逃。当然外资只是以此为其中一个借口撤资,更大的还不是因为美国有史以来的減稅案和升息利好因素,再加上联储局停止的量化宽松,收缩银量所 致。
2.百日新政
一句话,百日新政进展缓慢。所谓万事起头难。
先朝留下的烂摊子太大,从头到下人事牵连大,盘错根结。所以才造成首相就职遭拖延,內阁组织缓慢,连政策实施都遭到有意无意的牵拖。想要百日內完成竞选承诺,还要看仍在职內的先朝官员会配合还是拉后腿。稳定的政局和顺利的完成所有部门的交接,外资才会回流。
3.官联企业
官联企业包括上市和非上市。上市的官联企业追查容易,但非上市的,如果获得的资料被故意隐藏,那么这些公司又有股分在上市公司,造成抛售也是理所当然的。以一马相关公司为例,暗藏那么多转暗综复杂的投资,就可知一二。

指数已经确认跌破1697的支持线,若是1616的支持线跌破就是两波的跌幅满足,不过这两个月应该会1616至1697之间震荡整理。这区间有很强的支持力道。

http://ckidairy.blogspot.com/2018/06/1600.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