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马股跌破1800点水平 投资土国公司承压
经济新闻

(槟城13日讯)地缘政治方面的担忧推动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跌至创纪录低点,同时令投资者感到不安。马股跟随区域股市跌势,急剧跌破1800点水平。

丰隆投银研究行表示:“追踪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的负面情绪,我们认为马股的超买股票可能会被抛售;自富时隆综指从1650点回弹至1800点水平以上之后,并没有显著回调,加上8月份报告季节欠稳,限制了指数的上行空间在1810点水平附近。”

投资者评估土耳其里拉贬值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导致马股大盘下滑,而综合保健控股有限公司(IHH,5225,贸易服务组)也跟随大盘跌势,一度大跌48仙或8.35%至5.27令吉。



综合保健控股之所以成为焦点,是因为该集团持有土耳其Acibadem综合医疗保健连锁医院的60%股权。

分析师认为,除非纠纷进一步升级,否则在土耳其营运的大马公司不可能会受到拖累。

尽管分析如是,不过,部分在当地拥有业务的大马公司,周一股价都呈跌势。

闭市时,综合保健控股报5.45令吉,挫30仙或5.22%,最高5.73令吉,有5860万3000股易手;国家能源有限公司(TENAGA,5347,贸易服务组)跌22仙或1.39%至15.56令吉,最高15.78令吉,最低15.42令吉,有1221万零900股成交,以及大马机场控股有限公司(AIRPORT,5014,贸易服务组)挫53仙或5.38%至9.33令吉,最高9.85令吉,最低9.23令吉,成交量达1200万1000股。

分析师补充,在土耳其有投资项目的大马上市公司,短期内股价可能会出现卖压,但相信情况不会太严重。

他说:“这类政治事件多少会影响个别公司,但相信这只是暂时性,如果纠纷没有继续升级,相关公司股价也会恢复正常水平。”

根据路透社报导,周一亚洲股市下滑,欧元触及一年低点,因土耳其里拉重拾跌势,助推兑美元、瑞士法郎和日圆等避险资产的需求。盘初活动主要集中在汇市,欧元下滑,因土耳其里拉兑欧元一度跌至纪录低点的7.2400附近。

土耳其里拉今年贬值超过45%,主要是投资者担心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益加强对经济的控制,以及该国与美国之间的关系恶化。上周五,里拉一度狂泻18%,这是自2001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大马银行研究行分析师表示,不能排除里拉贬值对新兴市场构成风险。

“美元走强及美联储升息,将让背负庞大美元债务的国家面对沉重压力。除了土耳其外,阿根廷、菲律宾、巴西、印尼、墨西哥和马来西亚也面对风险。”

CHK企业顾问庄学勤博士则表示,土耳其经济基本面一直都不太好,有关政治事件的发生,只是造成该国货币大幅度贬值原因之一。

谈到对大马货币走势时,庄学勤认为,美土的外交纠纷对大马影响只属间接而非直接,影响程度仅属轻微。

http://www.kwongwah.com.my/?p=55839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