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有意寻求日本厂牌如丰田(Toyota)和日产(Nissan)的援助,打造“第三国产车”。

然而,以当前全球汽车业的发展趋势来看,国产车3.0真的是一个好主意吗?
全球汽车业的发展趋势

《金融时报》在2017年8月9日刊登的一篇文章中指出,全球汽车业的三大发展趋势是:电气化(electrication)、共享和自动驾驶。这三大趋势令传统汽车业者面对严峻挑战,因为将来人们可能根本不需要拥有车子。



该文作者指出,随着共享经济(sharing economy)的概念兴起,人们用手机应用程式(app)就能叫到车。而当汽车可以无需司机自行行驶,人们的出行方式将会大大改变。

届时,汽车的“品牌”将不再那么重要,因为未来的主要汽车买家将会是提供载送服务的公司,它们会以较低的价格大量采购车子。

相比之下,能生产无论任何厂牌都需要使用的零部件更加重要。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做的是“商家对商家”(B2B)的生意,不需要花太多钱打广告,而汽车制造商却需要砸大钱打广告,建立品牌形象,吸引个别消费者。
国产品牌真的那么重要?

该文也引述了两项数据:KPMG进行了一项调查,59%的受访者表示,如今一半的车主到了2025年将不想拥有汽车,85%的受访者认为“数码生态系统将比汽车本身带来更多收入”。企业咨询机构麦肯锡(McKinsey)则指出,到了2030年,共享汽车生意所带来的收入可能会从300亿美元增加至1万5,000亿美元。

由此可见,建立品牌或许已经不是发展汽车工业的重点。马哈迪要打造国产车3.0,不能只是因为吉利集团买了宝腾(Proton)的49.99%股权,令他有“丧子之痛”。
文章链接:http://cj.sharesinv.com/20180810/59167/,所有文章均为本网站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信息并保留文章链接。

http://cj.sharesinv.com/20180810/59167/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