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马来西亚展开了第4个工业革命(名为 “工业 4.0”)。工业4.0的核心是一系列发展快速及汇聚的科技,包括大数据分析、自主机械人、人工智能、云端运算、物联网、增材制造(3D打印)、系统整合、网络安全、扩增实境及模拟训练。
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为未来生产准备就绪(Readiness for the Future of Production)”的报告中指出,马来西亚是为第4个工业革命准备就绪的25个领先国家之一(报告分析总共100个国家)。

马来西亚各行各业的大商家正为工业4.0浪潮而把它们的重要功能数码化。大华继显(UOBKH)认为这些商家如果能够成功推动数码化,它们很可能傲视同群。以下是大华继显认为在第四个工业革命增长中值得投资的5只股:

1. 柔佛医药保健(KPJ Healthcare)

柔佛医药保健(以下简称KPJ)的两个焦点放在数码化和创新,而数码化程序将分多个阶段进行。首先进行数码化的是临床系统(利用云端运算来管理病人记录)、接下来是开发移动应用程式(使用机器来收费)、然后是机械化 (主要是利用机械人来协助手术进行)。去年, KPJ是马来西亚首家私人医疗服务供应商购入及利用IBM Watson,后者是一个治疗癌症病人的认知运算平台。

2. 世霸动力(Serba Dinamik)

世霸动力通过与其他机构合作来不断积极开发数码产品。其内部资讯科技(IT)团队最近在市场推出3个数码产品,作为推动第4个工业革命的一部分。

世霸动力与回教医生组织(Perdim)联手开发了一个网络诊所管理系统应用程式(MyTPA – 马来西亚第三方管理商) ,目的是用来管理1,400个网络诊所的付费及记录。集团也开发了一个应用二维码(QR-code)来付费的停车系统,称为Quick-Parking应用程式。大华继显预期Quick-Parking 应用程式及CSE环球(CSE Global)的智能运输系统可产生协同协议。第三个数码产品是Global Content Exchange,它是一个让内容提供者上载内容及出售其作品的网上平台,并与国家图书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发。



3. 顶级手套(Top Glove)

大华继显认为顶级手套最能从工业4.0应用程式中来提升生产力的公司。顶级手套目前正在其生产线试用新科技。它将采用一个视像相机系统来代替人力进行手套品质检查; SCADA 系统 来控制生产线自动化;浸入式燃烧器来提供更具效益的加热系统;吸收较低热量的模具支架来减少浪费能源;以及自动把手套放入包装盒中。

4. 正齐科技(Mi Equipment Holdings)

大华继显指出,工业4.0得以进行是因为人工智能提供的支持功能,就好像自动取点与校正功能及自动对齐;实时机器对机器通信;数据可视化及分析。正齐科技的机器主要是提供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主要是用于智能设备,换句话说,它是进入物联网时代的主要门道。

5. 西港(Westports Holdings)

随着上海在2017年启动了全球最大规模的自动化货柜终站后,全球其他货柜终站也渐渐开始采用自动化方案。以西港来说,自动化方案包括了遥远操作起重机及闸们;智能自动化堆叠及上落货;自动化导向性汽车、货车及操作系统。
大华继显认为自动化操作可以帮助港口提供更具效益的服务及为货柜提供的每一次服务中可以处理数目较少但较大型的货物,同时减低人力及货柜处理成本,后者大概占了总营运开支40%。

http://cj.sharesinv.com/20180820/5942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