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随笔(2) - 盈利决定股价

突然有写作的冲动,所以开了这个“随笔”的系列。最近努力找回写作的感觉,文笔不佳大家多多见谅。

8月份刚刚度过,业绩报告的季节告一段落。这个星期只有4个交易日,大型指数股的股价在出色业绩扶持下,指数居高不下。不过整体而言,中小型股的表现是差强人意的。主要是因为过多的假期(大选),缺乏劳工,油价以及成本的问题。

很多网友以及读者又说,明明不少公司的业绩都不错,做么股价会下跌的?其实这种情况每年总会发生几次,因此也没有什么出奇的。举个例子,2016年MAGNI每个季度的业绩盈利都进步,但是股价就是不涨。到底是市场有问题,还是公司基本面不好?答案在2017年头揭晓,股价短短的9个月内从年头RM3.91一度上涨到RM7.70,在7个月内一度飙升了90%。



不过之后因为业绩下滑,所以股价才滑落下落。这也是【盈利决定股价】的最佳写照,投资者是最现实的一群资本家,盈利好我就追你,盈利下滑前景暗淡,股票就会被抛售。以SUPERMX为例子,股价从年头的RM2.00一度上涨到RM4.61,7个月飙升了130%。回顾刚刚出炉的业绩,过去1年盈利增长了51%,但是股价7个月增长130%,会不会太快呢?

同样的情况,Harry【很爱大爱超爱】TOPGLOV,但是看到股价跑赢盈利太多就不舒服。看到股价跌很多的时候就觉得是机会,因为很了解这家公司长期成长是非常稳健的。投资股票就是投资公司的前景,只有足够了解公司的背景以及潜能,你才不会被市场的“杂音”轻易影响。

其实你投资一家上市公司,就是要公司的营业额以及盈利可以稳定成长。当公司交出了成长的业绩,管理层已经超额完成自己的工作。股价不涨,这不是公司的问题,只是市场短期没有看到这家公司的【美丽】。但是至少,你不用担心股价是因为盈利烂下跌不是吗?

Harryt30

https://m.facebook.com/harryteotybjb/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