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35岁的投资成绩单

老读者应该都知道,水星熊的财务目标是根据自己的岁数来编订,所以本身投资记录的财政年也是坐落在每年的八月尾而不是多数人的十二月,这样可以让自己了解到每长大一岁的时候,本身距离目标还有多远的路程。

来到今天,离40岁的财务自主目标只剩4年的时间,即使在过去大局动荡的一年,自己依然没有在基本的投资策略上有任何本质上的更动,奉行一贯的股息被动收入建立法。

前几天写过了上一年的股息收入记录,随着八月完结,今天就写写在这段时间的综合回酬。

组合在2017年9月到2018年8月的表现如图示:





基于个股股数是隐私无法公开,所以此表只是反映如果每家公司买入同样股数所会带来的平均回酬,而不是自己实际的全年回酬。

在过去“坎坷”的一年,组合能达到自己要求的最低12%年度回酬已经很满意,而且如果只算前7家主力公司的平均回酬,则有更高的18.5%,虽然当中骇客和老虎银行的个别回酬比定存还低,但是作为分散投资的一环,它们的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

过去一年组合增加的新成员只有乐天和老虎银行两家,卖剩1lot的则有美女,Perstim和黑鲨。

而15家公司里面,负回酬的有4家,亏钱率大概27%,虽然比去年的11%逊色不少,但还算是合格的数字,尤其是在过去一年这种不稳定的大环境以及自己不动如山的懒懒投资方法下,还能够做到胜多于败,并带来双位数的成长,已经很满足。

虽然恒大依然是组合里表现最差的“拖油瓶”,也是唯一双位数负回酬的公司,但占据了组合不到1%的份额,涨跌基本都起不来什么影响,保留那一丁点的股份作观察。

倒是几乎有一半的公司都有双位数的正回酬,注重股息的投资法,是否就没可能带来可观的资本利得?相信自己走着的路可以做一点小小的证明。

2018年大致如此,投资方面稳扎稳打,倒是感情方面经历了相当的起伏,最终整体上觉得还是缴了白卷,地理距离始终还是自己的一个致命弱点,给不到彼此应用的陪伴。然而,这也更加促使自己要尽早达到财务自主,回到大马来好好建立和培育自己的一段爱情,希望不会太迟。

常听到年纪变大记性也会变差,如美国前总统林肯说过的:“没有一个人的记性,好到可以做个成功的说谎者。”

本身也相信,一个人的理念与人生,如果当中混杂了过多的谎言,最终还是会有难以自圆其说的一天,因为要永远记得自己许多的谎言,比记得只有一个的真实,要难上好几倍,所以要做一位永远成功的说谎者是很难的,尤其是投资理财的博客,写的和做的事情是否相符大家都有目共睹,孰是孰非,即使不明说,大家也都懂 。

固此,写作的这些年,都如实写出状况,胜败亦无悔。毕竟,对别人撒谎,其实就是对自己撒谎。

老老实实的投资,其实真的真的很闷,但平静踏实的一颗心,其实才是我们在投资路最需要的一项能力,称之为“秘诀”,亦不过矣。

https://mercurychong.blogspot.com/2018/09/35.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