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来到2018年的尾声,2019财政年度的首季也告一段落,为股息收入做记录。

这个财政年首三个月的股息如下:

Sep’18: RM 22,022.54

Oct’18: RM 9,268.22

Nov’18: RM 1.00

Total: RM 31,291.76

相比去年同期:

Sep’17: RM 8,153.60

Oct’17: RM 3,404.80

Nov’17: RM 786.61

Total: RM 12,345.01

19‘年首季除了创下了最佳单季股息收入之余,对比去年同期有153%的增长也是非常夸张的,但其实这并没反映出水星熊真正的被动收入水平,因为这一季的股息收入包括了一笔来自松下的一次性特别股息,以及大众银行从往常的八月延迟到九月派息而造成的结果,所以要提醒自己不能因而自傲。

接下来的几季股息应该都无法超越本季的高度,尤其是第二季的表现会因为少了去年咖啡机所派出的特别股息而偏弱,所以目前还是套用管理层常在季报用的字眼,“谨慎乐观”的依照年初时订下的月均RM7000股息收入目标前进就好。对比年度RM84,000的股息目标,目前的达成率为37%,进展让自己满意。

本季最搞笑的还是11月份有了“意外”的1元股息进帐,和自己之前写的零收入抗争文章不符,因为本身卖股时通常会保留1 lot作纪念和将来出席AGM之用,这些迷你组合里的公司进展自己通常不会再追踪所以也不会留意到其股息通告,所以偶尔会有几毛或几元股息进入户口后才会留意到它们发的薪水。

在近来一般散户普遍觉得很难透过股市赚钱的时刻,本身选择保持初心,紧盯财务自主所需要建立起的被动现金流,在这种所谓艰难的时刻,只要股息收入还是逐渐成长,组合公司业绩的盈利表现也符合预期的话,就能让自己安心去看待各种的市场流言,不会被与目标无关的烦事分散注意力,安然渡过风暴。


投资应在心平气和的情况下进行,头脑清醒,衡量得失时才能减低失准的几率。投资者也应以平常心看待投资,如果每天患得患失,影响生活,那只是得不偿失的愚昧之行。

闷闷地存股收息或许让自己错失了很多的博弈机会,但水星熊深明有些钱不是自己可以赚的,而且要是一只没有基本面的股票的股价节节上升,即使错过了这类赚钱机会,我们也该处之泰然,无需为之可惜,毕竟,长期的策略不该建立于偶然的胜利之上。

许多人在投资中会赔钱的主因就是急着买卖,急躁往往让人付出代价与成本,当我们对投资赚钱抱着错误的渴望与冲动,让自己“为投资而投资“时,亏损机率也相应提高。只因,投资不能只看获利多少,还要看它能持续多久。

人生得失看似随机,其实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与其为昨日的因自惩,不如为来日的果修行。

若能抱着:“无人理睬时,坚定执着;万人羡慕时,心如止水“的心境,相信投资过程中也能快乐平和一些。

http://mercurychong.blogspot.com/2018/12/19.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