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开卷─四大手套厂止血
今年市值已蒸发16亿令吉
谁可以吃到市值回弹蛋糕?
11/01/2019   

马币令吉兑美元走强,引发四大手套厂股价大调整,连跌数天,今天才见止血,落井下石的分析员在过去几天提出各种论点,以证明手套股下跌是"有理由"和"意料中事"。

不过,在股票市场的事实,很多事情无法预测,任何稀奇古怪的事情都会发生,往往在我们最兴奋时,黑天鹅就会横空飞出来,或是我们在最绝望时,好事就突然发生。

关键在於,当事情发生後,我们要如何反应,应该采取什麽行动,才是最有利手上资金。



过去几年,四大手套厂中的三强,即顶级手套,贺特佳和高产柅品可说顺风顺水,股价呈现长期上涨走势,即使有回调,很快又转上。仅有排第四的速柏玛考验较多,创办人郑金森五零五全国大选跑去为反对党站台,大选过後吃尽苦头,股价数度大跌。

不过,速柏玛大跌倒也为经验丰富投资者提供数次赚钱交易的机会,所以有投资名家说,赢家心态可以让你在股市保持长期获利,当不正常的下跌出现时,你不会因为害怕而全身僵硬,导致不敢在最好时机时出手投资。

如今四大手套股价稳了下来,你又是如何看待和反应?证券行股票研究组分析员又是如何看呢?

《九点股票》编辑室本身就认为,四大手套厂下跌是一个趁低持有手套股的时机,美元汇率下滑,以及产能大幅增加,对手套厂都是短期影响。

CIMB证券研究组也有相同的看法,这家券商今日发表的报告,就认为手套股的大跌已"过了头",是投资者趁低累积好股的时机。

    CIMB就比较看好高产柅品(KOSSAN 7153)和速柏玛(SUPERMX 7106)。

看好这两家手套厂,CIMB有三大理由,一是生意模式稳定,二是全球对手套需求保持强劲,三是这两家公司过去三年每股盈利成长强劲。

更重要的是机率问题,CIMB认为,高产柅品和速柏玛的下跌风险,受到令吉兑美元汇率走势影响,属於短期风险,反而原料成本价格下滑,足以抵销汇率带来的冲击。

美元对马币每走弱1%,手套公司净利会拉低0.5-0.6%,因此货币汇率不应成为考量公司盈利前景的因素。

四大手套厂的总市值踏入二零一九年,至今下跌了16%,若市场回复正常,市值会回复到原有水平。

《九点股票》编辑室对四大手套厂中,也较看好速柏玛和高产柅品,这两家公司市值远比顶级手套和贺特佳低。

当然,市值低不代表就有潜能,但是对於顶级手套老板丹斯里林伟才近几年很活跃进行收购合并,以及大幅扩张的动作,我们有所保留。二零一七年他发动收购ASPION手套厂,就碰了一个大钉子。

最近他出访土耳其,宣布有可能到土耳其投资设厂,也是让股东听了会头皮发麻的扩展计划。

至於贺特佳一直是享有最高市值和本益比的"龙头",主要是其科技领先,某些产品有议价定价的"江湖地位",即使最近经历了大跌,其本益比仍有35倍。

速柏玛今日股价RM1.57,高产柅品报RM3.80,顶级手套RM4.84,贺特佳报RM5.06。

若你的资金只容许你投资两家手套厂公司,你会选那两只呢?《九点股票》编辑室就选了速柏玛和高产柅品,期待价值是RM2.00和RM5.00。

https://9shares.my/%E5%BC%80%E5%8D%B7%E2%94%80%E5%9B%9B%E5%A4%A7%E6%89%8B%E5%A5%97%E5%8E%82%E6%AD%A2%E8%A1%80-%E4%BB%8A%E5%B9%B4%E5%B8%82%E5%80%BC%E5%B7%B2%E8%92%B8%E5%8F%9116%E4%BA%BF%E4%BB%A4%E5%90%89-%E8%B0%8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