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全球最伟大的投资者巴菲特每个年度都会写一封很长的信给其股东,这已经成为一个惯例。他的投资智慧受到许多人的追求,甚至有人把其每年给股东的信汇编成书。人们喜欢阅读他的信件因为他每次都不忘传授投资智慧给其股东。在他的2019年给股东的信中,有5个重点值得投资者留意。

1. 简单就是完美

谈到投资,很多人认为必定是复杂而巧妙,好像凡是复杂的东西,最后都会有好结果。不过,大家不妨看看巴菲特是怎样投资,他的投资甚少是壮观华丽。反过来,他通常投资于他认为是最好的押注,而后者不会复杂或迷人。在他的年度信件中,他表示如果他在11岁开始投资于近乎无手续费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随着时间转移及把全部股息再投资,他今天所取得的回报将会超过5,200倍,比大多数专业人士取得的回报更好。

2. 就算前景黯淡,不要停止投资

自1942年以来发生了许多世界大事,从世界大战以至经济衰退。无论哪个时候,都有看淡前景的先知出现,他们会令你对投资失去信心。不过,巴菲特给你的意见是:差不多每一个唱反调的人都被证明他们的论调是错的。就算有轰天动地的事件发生,股市会继续增长。因此,尽管前景黯淡,请不要停止投资。

3. 黄金对比股票:谁是赢家已很明显

黄金是一个避险资产,当出现衰退或动荡时,投资者喜欢把资金投资于黄金。虽然在动荡时期以黄金来保护组合是明智之举,但我们不会长期持有黄金。如果你在过去60年持有黄金,你所得到的回报是36倍,相比投资于无手续费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的5,200倍回报,显然是比下去了。

4. 好的公司价格十分昂贵

如果你是巴菲特的追随者,你必定知道他喜欢以合理的价格买入好的公司。他曾经说过:以合理价格买入一家优秀公司远胜于以高价买入一家普通公司。虽然巴菲特仍希望收购极大规模的公司,但他在信中承认,目前想购买一家拥有不错长期前景的优秀公司,价格十分昂贵。如果连世界最伟大的投资者都这样说,那么在目前的投资气候里,大家值得加倍小心行事。

5. 账面值已失去了相关性

今年的致股东信中还提到,明年的信件将不再公布每股账面值,转而会关注伯克希尔(Berkshire)股票的市场价格。巴菲特认为每股账面值已经失去了相关性。巴菲特表示,大部份伯克希尔子公司所经营的业务都未能够从账面正反映其真正价值。因此投资者也必须提高警觉,不要在估计一家公司的价值时,盲目相信其账面值。

http://cj.sharesinv.com/20190321/6437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