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笔者今年的其中一个To Do List就算再忙,也要抽空每星期发布一篇文章。首先谢谢读者们一直的支持。

这个星期是2019年的第一个星期,也是股票交易的第一个星期。笔者身边的股友在去年有的已经开始对股市失望,有的被套,有的止损到怀疑自己人生,有的已经失望到退出股市,脚踏实地的做工。他们都有问我的意见,为何还对股市有信心。我答他说,因为我知道自己做什么,我有策略的布局。

相信有关注笔者的动态的读者们,我之前分享过可以留意布局建筑,塑料等等的领域,并且才用冷眼先生与股神巴菲特一直提倡的方法 - 价值投资。意思是买被低估的股票。但是,问题来了,何为被低估?笔者被身边的人每次询问。

笔者认为,引用股神巴菲特经长说的就是,当一个商品价格是USD 1,可是价值是USD 5,那很明显是低估。其实这个例子虽然简短,但它包含很深层的意思。以笔者的角度来说就是,当你看中一匹马时,你通过各样的分析,如马的品种,血统,脾气,骨骼架构和走路姿态,判断出它是一匹好马。可是由于气候问题,导致这匹马的身体出了状况。而这马的主人由于没有深入的去了解这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是觉得这马的状况大不如前,所以决定把他卖了。于是他把这马放到市场去买卖,可是因为大部分人都不看好这匹马,所以价格不断的被压,而这马因为持续养它也有一笔开销,所以这马的主人就决定把它低于市场价格30%卖了。而这时有一买家出现,他看到不一样的东西,他看到这马的潜力,凭着他的知识和经验,他知道这是一匹千里马。而且还知道这匹马其实只是因为气候问题而导致状况大不如前。所以他再和马的主人商议价钱,而这买家知道市场上没人和他争,他就慢慢压价,马的主人当然也不傻,他的底线是30%,可是由于太长时间都没人问津,最后买家以低于市场价格50% 买入这匹马,并把马医好,回到以前,甚至乎是比以前的状态更好,日行千里。各位读者们,你们觉得这马回到市场合理价格后,其价格还能继续攀升吗?

从这故事,希望能协助各位读者们,假如你们有更好的意见,欢迎各位交流。

笔者以建筑领域来引用以上故事。笔者在13/11/2018时分享过建筑领域可以开始留意,因为建筑领域开始从2017年9月已经不断的往下跌,直到大选后,跌幅更加惊人,之后再加上我们新政府开始省钱包,不段砍大型Project。直到最近我们首相Dr M这一星期宣布会开始慢慢恢复东铁计划。整个建筑和钢铁开始反弹。而这是反弹还是反转,我们再拭目以待。笔者相信只要没有再Roti Canai,应该问题不大。

重点是,假如各位有研究过,很多国家都是靠基建来推动经济。原理很简单,当政府开始要带动整个国家经济,要把钱流入市场,问题要怎样流入?不会无端端放进我们的口袋。政府就会通过大型计划,当建筑商拿到合约,他们就会向银行借钱,让后通过聘请员工,买卖材料与机器,租吊车等等。而这些钱就流入员工,卖材料的人,机器的人,人有钱就去消费,有消费,钱就会流动。当然还有很多细节,读者们有兴趣可以加以研究。

那各位觉得这是短暂的问题,还是永远的问题?加上已经跌超过一年。很多公司虽然股价跌,可是还是能不断的拿到新合约。所以笔者一直来都有两种策略,会告知会员们,几时应该是价值投资,几时是做成长股。资金再什么时候应该怎么分配。对于建筑领域,笔者才用的是价值投资,只会往下加码,配合技术图找买点,没有止损。所以我选的公司他们除了马来西亚有合约,同时也能在外国与当地的竞争者竞争并且获得合约,还有就是手上拥有大量合约,能在未来几年能保持公司继续营运下去,并且创造现金流。除此之外,大部分建筑公司的股息在于4-6%以上个月尾的价格,假如建筑领域复苏,公司不断成长,所派发的股息也会成长,到时候的股息可能会达到10%一年根据你买入的价格。这就像买家凭着自己过往的经验和知识,发掘到一批黑马。

感谢再2019年新的一年,股市带给我不错的回酬,希望能继续下去让我与各位投资者过个肥的农新年。

谢谢读者们的关注。

假如觉得这篇文章不错,请大家分享和点like给予支持,你们的支持是我成长的动力。

谢谢大家支持,预祝大家在股市里得到财富增长。

Success = Motivation + Discipline + Passion + Consistency

如果对笔者的文章有兴趣,可以like笔者以下的FB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Jsinvestment88/




http://jsinvestdiary.blogspot.com/2019/01/blog-post.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