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019年7月17日


(吉隆坡17日讯)东海岸铁路(ECRL,简称东铁)下周四(25日)重新推介,分析员估计,属于本地承包商的土木工程合约价值,料介于90亿至110亿令吉。

目前,联昌国际投行研究看好IJM(IJM,3336,主板建筑股)、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股)及双威(SUNWAY,5211,主板工业股),将是首批预选招标潜在受益的承包商。

在5月底结束的首批预选招标,吸引全国承包商关注,共接获1321份申请。

负责工程的马来西亚铁路私人有限公司(MRL)及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CCCC),将在第三季末选出得标者。

该行分析员通过管道查询,预期东铁整体土木工程总值料介于220亿至260亿令吉,约占总成本440亿令吉的50%至60%。

“基于40%的工程将会交由本地承包商负责,包括50公里的支线工程,我们估计本地承包商可获得的土木工程合约价值,将介于90亿至110亿令吉。”

该报告指,其余价值130亿至160亿令吉的土木工程合约,相信会由CCCC亲自负责。

“我们探悉,整体土木工程是分为A、B、C共3个组别进行检讨,当中两个部分需要针对新铁路的调整并于明年首季获得批准,目前仅有B组工程能马上落实,估计这将是今年下半年的重头戏。”

分析员披露,东铁B组的工程将涉及龙运站(Dungun)至文德甲站(Mentakab),全长223公里。

“下半年,本地承包商料聚焦竞标B组工程,我们估计,B组工程价值料达30亿至40亿令吉。”

他认为,这一轮招标的竞争相当剧烈,相信仅有表现良好的特定铁路工程业者,才能崛起成为潜在竞争者。


股价已反映利好

“在我们评估的建筑类别股项中,尤其看好IJM、WCT控股及双威,料可成为东铁B组工程的潜在受益人,同时,也将大大提升明年成功竞标其他组别工程的几率。”

目前,联昌国际投行研究维持建筑领域“中和”投资建议,仍需待更多东铁工程细节出炉。

分析员也提醒:“东铁复工的消息已近全面反映在股价上,任何推迟颁发工程的消息,将加剧建筑领域的下行风险。”

东铁潜在受惠建筑公司的订单及盈利:IJM或竞标21亿工程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认为,IJM将会竞标总值21亿令吉的50公里支线工程部分项目,这条支线工程将通往该公司持股60%的关丹港口。

“获取的分包工程料介于5亿至10亿令吉。”

分析员指出,若能成功竞标合约,料可将目前78亿令吉为完成订单,提高6%至13%,增至介于83亿至88亿令吉。

“东铁工程合约料长达6年,假设分包合约税前赚幅5%,将可贡献2020及2021财年1%至3%的每股净利,或每年500万至800万令吉净利,同时稍微推动实际净资产价值(RNAV)。”

该行的敏感分析显示,实际净资产价值的折价每收窄10个百分点,将带动目标价增加30仙;目前目标价为2.10令吉。

WCT料获颁10亿合约

WCT控股预期,建筑领域工程招标前景在今年下半年将会改善。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认为,该公司可在东铁项目获颁5亿至10亿令吉工程,有望将未完成订单从65亿令吉,推高8%至15%,增至介于70亿至75亿令吉。

“以东铁工程合约为期6年,分包合约税前赚幅5%估算,可推高WCT控股2020及2021财年每股净利4%至7%。”

分析员相信,WCT工程将会选择性竞标东铁工程,毕竟该公司向来都专注于高赚幅的建筑合约。

双威建筑经验丰占优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看好,双威可借助子公司双威建筑(SUNCON,5263,主板建筑股)的优势,成为东铁工程首批预选招标的竞争者。

“双威建筑在捷运第1路线(MRT 1)、捷运第2路线(MRT 2),及轻快铁第3路线(LRT 3)的高架桥及站点配套工程拥有丰富经验及良好的工程记录。”

分析员指出,凭着过往的工程经验,相信双威在竞标东铁相关的土木工程,如地面及站点分包工程时,将极具竞争力。

“假设该公司成功获颁东铁分包工程5亿至10亿令吉,将可推高现有订单,从57亿令吉增加9%到18%,录得介于62亿至67亿令吉。而2020及2021财年每股净利料增1%至3%。”


http://www.enanyang.my/?p=125860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