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190707x1101_noresize


(吉隆坡6日讯)虽然东海岸铁路重启带动建筑股展望看俏,但分析员提醒投资者别高兴得太早,因为东铁的项目规模已经下砍,而正在竞标东铁的G7级别建筑商竟高达859家,建筑业恐怕会面临僧多粥少的窘境。
肯纳格投行研究分析员在报告中点出,东铁的整体成本从原定的655亿令吉,降低至440亿令吉。
而已参与资格预审,符合资格的G7建筑商有859家,这些公司将会争夺东铁项目的40%土木工程,可竞标的工程规模料约180亿令吉。
“假设有10%的G7建筑商成功拿下一纸东铁合约,那也相等于每家建筑商平均分得2.25亿令吉的合约。”
分析员认为,由于竞争激烈,东铁项目的赚幅对于大型建筑商来说将欠缺吸引力,但对于急需新合约的小型建筑商却尚算喜事。


展望下半年,分析员预计,如果巴生谷双线铁路和东铁的合约要等到明年颁发,那下半年释出的合约可能会比上半年更少。
上半年建筑股获颁的合约一共为83亿令吉。分析员估计,全年下来建筑股获颁的合约值料不多过160亿令吉。
“无论如何,随着万众期待的2020财政预算案即将到来,我们期盼政府会重启更多大型基建项目,如捷运3和隆新高铁。”
宜趁高沽出建筑股
自去年大选后暴跌,建筑股已经大致恢复元气。建筑指数目前处于13.4倍本益比水平,比其10年平均数13.2倍要高,从最低位7.6倍强劲反弹了76%。
肯纳格投行建议,现在可以趁高沽出建筑股,并维持建筑领域“低于大市”的投资评级。
分析员指出,建筑指数和富时隆综指的本益比折价为22%,相等于建筑股的本益比估值比大市便宜22%。由于建筑行业缺乏催化剂以及振奋人心的合约,因此建筑股估值尚算合理。
“如果想要将对比综指折价缩窄至平均水平15%,建筑领域需要有比重新竞标轻快铁3、东铁和巴生谷双线铁路更强劲的催化剂,如捷运3和隆新高铁重启,以及政府公布有坚定的基建发展方向。”
金务大评级上调
个股方面,肯纳格投行上调了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的投资评级至跟随大市,并将目标价由2.90令吉上调至3.75令吉。
分析员指出,金务大的产业业务有出色改善、建筑业务的赚幅比预期高,以及有进军海外市场(澳洲)的利好。



http://www.enanyang.my/news/20190706/859%E4%B8%9A%E8%80%85%E7%AB%9E%E6%A0%87%E4%B8%9C%E9%93%81-br%E5%BB%BA%E7%AD%91%E5%90%88%E7%BA%A6%E5%83%A7%E5%A4%9A%E7%B2%A5%E5%B0%9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