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從1萬美元做到220億美元,他是20世紀最著名的逆向投資者!



從1萬美元做到220億美元,他是20世紀最著名的逆向投資者!




    20世紀最著名的逆向投資者。

    創立了曾是全球最大最成功的鄧普頓共同基金集團。

    100年來最成功且最負盛名的職業投資者之一。

    《福布斯》雜誌盛讚他為“全球投資的鼻祖”,認可了他在其他人不敢為之時在全球尋找投資機會的努力。

    《紐約時報》評選他為”20世紀全球十大頂尖基金經理人”。

    美國《Money》雜誌將鄧普頓譽為“本世紀當之無愧的全球最偉大的選股人”。

    慈善家,1987年英國女王因其多年來為慈善事業做出的貢獻授予其爵位。

依靠獎學金完成在耶魯大學的學業

1903年,鄧普頓出生於田納西州,家境貧寒。憑藉優異的成績,他依靠獎學金完成在耶魯大學的學業,並在1934年取得經濟學學位。之後,他在牛津大學繼續深造,獲得羅德斯獎學金,並在1936年取得法學碩士學位。重返美國後,他在紐約的Fenner &Beane工作,也就是如今美林證券公司的前身之一。

逆向投資,1萬美元到220億美元

1937年,也就是大蕭條最低迷的時候,鄧普頓成立了自己的公司——Templeton,Dobbrow & Vance(TDV)。1939年,36歲的鄧普頓依靠1萬美元的借款購買了104家公司的各100股股票,幾年後,其中100家公司的成功為鄧普頓掘得了第一桶金。公司取得了相當大的成功,資產規模也迅速增長到了億,旗下擁有8支共同基金。剛開始設立時,他管理的資產是200萬美元,而到1967年出售該公司時,已經管理4億美元。在之後的25年中,鄧普頓創立了全球最大最成功的鄧普頓共同基金集團,而且,他的基金公司從不僱用銷售人員,完全依靠投資表現來吸引顧客。1992年他又將鄧普頓基金再次以4.4億美元賣給富蘭克林集團,此時管理的資產已經高達220億美元。

20世紀60年代到70年代,鄧普頓是第一批到日本投資的美國基金經理之一。他以較低的價格買進日本股票,搶在其他投資者之前抓住了機會,在他買進後,日本股市一路躥升。後來,他發覺日本的股市被高估了,而又發現了新的投資機會——美國。實際上,鄧普頓在1988年就對股東們說,日本的股市將會縮水50%,甚至更多。幾年後,日本的股票指數——東京證券交易所指數下跌了60%。

在長達70載的職業生涯中,鄧普頓創立並領導了那個時代最成功的共同基金公司,每年盈利高達7000萬美元,其運作手法令華爾街眼花繚亂,成為與喬治?索羅斯、彼得?林奇齊名的著名投資家。

退休之後,他通過自己的約翰?鄧普頓基金開始活躍於各類國際性的慈善活動。自1972年起,該基金每年重獎在人文和科學研究上有卓著貢獻之士,這既是世界上獎金最豐厚的鄧普頓獎。

2008年7月8日,鄧普頓在他長期居住的巴哈馬拿騷逝世,享年95歲。據鄧普頓基金會的發言人表示,他死於肺炎。



投資方法:“最大悲觀點”時進行投資

作為上個世紀最著名的逆向投資者,鄧普頓的投資方法被總結為,“在大蕭條的低點買入,在瘋狂非理性的高點拋出,並在這兩者間游刃有餘。”他在全球範圍內梳理、尋求已經觸底但又具有優秀遠景的國家以及行業,投資標的都是被大眾忽略的企業。他經常把低進高出發揮到極致,在“最大悲觀點”時進行投資。作為逆向價值投資者,鄧普頓相信,完全被忽視的股票是最讓人心動的便宜貨——尤其是那些投資者們都尚未研究的股票。

經典案例: 1939年,他在大蕭條與戰爭的雙重恐怖氣氛中,借款收購在紐約股票交易所和美國股票交易所掛牌、價格在1美元以下的公司各100股。在這總共104家公司中,34家正處於破產狀態,其中4家後來分文不值,但是整個投資組合的價值在四年後上升至4萬美元。



什麼時候賣出股票?

什麼時候賣出股票?這是一個投資者都想知道的問題。鄧普頓表示只有當我們已經找到了一隻比原來股票好50%的股票時,才可以替換掉原來的股票。換句話說,如果我們正持有一隻股票,這隻股票一直表現出色,它現在的交易價格是100美元,而且我們認為它的價值也就是100美元,那麼這時我們就需要買一隻價值被低估50%的新股票了。例如,我們可能已經找到了交易價格是25美元的股票,但是我們認為它們的價值是37.5美元,在這種情況下,就應該用交易價格25美元的新股票去替換交易價格100美元的原有股票。鄧普頓的做法來源於他的投資思想。他的主要目標就是以遠遠低於其真正價值的價格買東西。這其中有兩點應該注意:如果意味著買的東西增長潛力有限,沒有關係;如果意味著未來10年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那就更好。關鍵在於公司的發展。如果能夠在發展中的公司裡找到理想的低價股,那麼它們就可以持續數年為我們帶來豐厚的回報。因此,應該注意的是股票價格和價值之間極端錯位的情況,而不是糾纏於一些簡單的瑣碎細節。

約翰?鄧普頓被喻為投資之父,因為是他讓美國人知道海外地區投資的好處,開創了全球化投資的先河。雖然鄧普頓爵士已經離世,但他的投資依然值得我們學習研究。

附:投資語錄

1、人們總是問我,前景最好的地方在哪裡, 但其實這個問題問錯了,你應該問:前景最悲觀的地方在哪裡?

2、天佑感恩之心,助別人就是幫助你自己,在地球上最強的武器就是愛與祈禱。

3、我生命中專注於開啟他人的心靈讓人們不自滿的以為他們以了解地球上所有的真理。他們應該熱心於傾聽、研究、而不是封閉、傷害他們不認同的人。

4、避免投資錯誤的惟一方法是不投資,但這卻是你所能犯的最大錯誤。不要因為犯了投資錯誤而耿耿於懷,更不要為了彌補上次損失而孤注一擲,而應該找出原因,避免重蹈覆轍。

5、如果你在股市不斷進出,只求幾個價位的利潤,或是不斷拋空,進行期權或期貨交易,股市對你來說已成了賭場,而你就像賭徒,最終會血本無歸。

6、小道消息聽起來好像能賺快錢,但要知道“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7、買股票之前,至少要知道這家公司出類拔萃之處,如自己沒有能力辦到,便請專家幫忙。

8、要勝過市場,不單要勝過一般投資者,還要勝過專業的基金經理,要比大戶更聰明,這才是最大的挑戰。

9、要購買物有所值的東西,而不是市場趨向或經濟前景。

10、優質公司是比同類好一點的公司,例如在市場中銷售額領先的公司,在技術創新的行業中,科技領先的公司以及擁有優良營運記錄、有效控製成本、率先進入新市場、生產高利潤消費性產品而信譽卓越的公司。

11、“低買高賣”是說易行難的法則,因為當每個人都買入時,你也跟著買,造成“貨不抵價”的投資。相反,當股價低、投資者退卻的時候,你也跟著出貨,最終變成“高買低賣”。

12、即使周圍的人都在拋售,你也不用跟隨,因為賣出的最好時機是在股市崩潰之前,而並非之後。反之,你應該檢視自己的投資組合,賣出現有股票的惟一理由,是有更具吸引力的股票,如沒有,便應該繼續持有手上的股票。

13、計算投資回報時,別忘了將稅款和通脹算進去,這對長期投資者尤為重要。

14、要將投資分散在不同的公司、行業及國家中,還要分散在股票及債券中,因為無論你多聰明,也不能預計或控制未來。

15、要接受不同類型和不同地區的投資項目,現金在組合裡的比重亦不是一成不變的,沒有一種投資組合永遠是最好的。

16、沒有什麼投資是永遠的,要對預期的改變作出適當的反應,不能買了隻股票便永遠放在那裡,美其名為“長線投資”。

17、雖然股市會回落,甚至會出現股災,但不要對股市失去信心,因為從長遠而言,股市始終是會回升的。只有樂觀的投資者才能在股市中勝出。

18、一個有信仰的人,思維會更加清晰和敏銳,犯錯的機會因而減低。

19、要冷靜和意志堅定,能夠做到不受市場環境所影響。

20、謙虛好學是成功法寶:那些好像對什麼問題都知道的人,其實真正要回答的問題都不知道。投資中,狂妄和傲慢所帶來的是災難,也是失望,聰明的投資者應該知道,成功是不斷探索的過程。


https://elitesinsider.com/?p=439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