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万花筒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日本快时尚品牌Uniqlo等都已采用自动化仓储,虽然人力尚未被自动化完全取代,但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统计,英国近150万人的工作面临被自动化替换的风险,最容易被替换的职业包括服务生、上架员和基本销售职业,而70%被自动化替换的高风险工作,目前多由女性担任。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分析2000万人的工作岗位,发现其中7.4%、近150万人的工作,有被自动化替换的高风险。而有70%被自动化替换的高风险工作,目前多由女性担任,且兼职人员和青年劳工被自动化替换的风险最高。

最可能被自动化取代的3个职业,则是服务生、零售上架员和基本销售职业等低技能或常规工作。自动化风险最低的职业,则是医疗从业人员、高等教育专业技术人员、高级教育专业人员等。

ONS指出,当前自动化还没大量取代人力,但常规和重复性的工作,可由人类编写的演算法,或特别设计的机器人更快速有效的执行。

ONS也称,2017年受自动化风险威胁的工作岗位,比2011年预计的要少,从8.1%降低7.4%,目前尚不清楚此比例下降的确切原因,但如超市已可见普遍的自助结账,减少了员工的结账工作。

而低风险或中等风险职业就业人数则有所增加,显示劳动市场可能正在转型,需要更复杂和更少常规技能的工作。

英国华威商学院(Warwick Business School)副教授Maja Korica表示,大企业和他们引入自动化的速度最受人关注,如亚马逊在2017年推出了超过5万台新机器人,比2016年增加了100%,据估计,20%的亚马逊“员工”,可能已由机器人组成,而政策制定者和企业领导者需要考虑协调自动化和人力间的问题。

据ONS定义,自动化指当前由人力执行,于将来被科技取代的工作,在此定义下,软体程式、演算法和机器人都可能取代人类。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05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095114.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