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及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情绪上升,美债孳息率周一继续走低,美股承压并延续上周跌势,大市低开低走,在药厂股辉瑞(Pfizer)及银行股高盛股价大幅滑落拖累下,道指尾段扩大至跌逾400点,失守26000点关,三大指数跌幅都超过1%。

收市时,道指报25869.44点,跌491点或1.49%;标普500指数报2882点,跌35点或1.34%;纳指报7863点,跌95.73点或1.20%。

个别股份方面,辉瑞现时急泻4.08%,为表现最差的道指成分股,其馀29只成分股全部下跌;高盛回落2.90%,摩根大通都下滑2.09%;对贸易战敏感的重型机械股Caterpillar倒退2.55%。

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可能衰退表示忧虑,备受关注的3个月和10年期美国国债孳息率利差一度达到36点子,且孳息率倒挂时间已经持续近两个月。美国国债孳息率曲线倒挂是美国经济衰退的先行指标。反映美国整体融资利率的10年期美债息周一低见1.636厘,大跌11.2点子,较2年期债息1.572厘低6.4点子。

此外,英国丶加拿大丶德国等西方主要经济体孳息率曲线都呈现倒挂趋势,显示出市场对於全球经济步入衰退的一致性预期。

市场亦关注全球经济形势,多国经济数据也是市场焦点,以助投资者了解全球经济健康状况,并评估各国央行是否会坚持宽松货币政策。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再次批评联储局的货币政策,称美元过於强劲损害制造商的利益,局方需要再降低利率,希望联储局再减息100点子,以及FOMC停止量化紧缩。

中美贸易冲突或再度升温,特朗普上周表示,美国仍在继续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但目前不会达成协议,9月与中国的谈判亦有可能取消。

https://9shares.my/%e7%be%8e%e5%9b%bd%e8%82%a1%e5%b8%82%e5%86%8d%e7%8e%b0%e6%9a%b4%e8%b7%8c%e8%b5%b0%e5%8a%bf%ef%bc%8c%e9%81%93%e6%8c%87%e6%94%b6%e5%b8%82%e6%8c%ab391%e7%82%b9%ef%bc%8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