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八打灵再也11日讯)大马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建筑领域今年第二季已竣工工程总值达359亿令吉,按年增长0.8%。


大马统计局首席统计师拿督斯里莫哈末乌兹尔博士在文告中说,两项次领域,即土木工程和特别贸易分别增长8.2%与5.9%,推动了今年第二季已竣工工程总值的正面增长。
莫哈末乌兹尔说:“不过,住宅建筑和非住宅建筑组别则分别下滑了1.1%和9.3%。”
他说,土木工程组别依然是建筑领域已竣工工程的主要贡献来源,占整体44.8%,依序则分别为非住宅建筑(25.3%)、住宅建筑(24.5%)和特别贸易(5.4%)。
“私人领域继续支撑国内的建筑活动,占整体的55.2%,或相等于198亿令吉,公共领域则为44.8%,或相等于161亿令吉。”



劳动率女升男降
根据统计局数据,我国今年次季的失业率仍维持在3.3%。
乌兹尔发文告说,今年次季的劳动力人数,同比增加了2.1%,达1560万人,而就业人数也增加2.1%,达1508万人。
他提及,今年首季的劳动参与率,增加0.1个百分点,达68.8%。
“与去年比较,今年次季的女性劳动参与率,提升了0.1个百分点,达55.8%;男性劳动参与率则下跌0.1个百分点,达80.8%。”
乌兹尔说,今年次季拥有中等教育学术资格的就业人口占比,从去年的54.8%,增加1.6个百分点,达至56.4%。

View Original Articl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