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车东西(chedongxi)
文 | 六毛
车东西8月6日消息,日前,EV Sales更新了2019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的销售数据,位于全球电动汽车(PHEV与BEV)销量排行前五名的公司分别为:特斯拉比亚迪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吉利集团以及北汽集团。
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中,特斯拉继续领跑,比亚迪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紧随其后,北汽的纯电动汽车销量排名上升至第四位,现代起亚则代替吉利集团位居跻身第五名。
从品牌来源看,中国市场居领先地位,占据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美国得益于特斯拉的强劲表现,其全球电动汽车销售量仅次于中国。

一、特斯拉电动车销量居首位 比亚迪紧随其后

基于对原始设备生产商数据的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PHEV与BEV)销量排名前五的公司分别为:特斯拉、比亚迪、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吉利集团以及北汽集团。
EV Sales分析,整体来看,特斯拉、比亚迪与吉利正在赢得更多的电动车市场份额,与此同时,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北汽集团正在失去这块阵地。
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榜单:特斯拉冠军,前5名中有3家中国公司
▲电动车销量特斯拉居全球首位
2019年上半年,特斯拉电动汽车销量达16万台,占据市场份额的14%(与2018年6月相比增长5%),比亚迪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紧随其后,其中,比亚迪上半年销售14万台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为13%,增长4%),位列排行榜第二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由一年前的冠军退至第三顺位,汽车销售额10万辆,同比下降2%,市场份额为9%。
吉利集团依然保持了第四名的成绩,上半年销售电动汽车约7万台,占据6%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2%),北汽集团掉落至第五名,市场份额6%(下降2%),上半年的销售额约6.9万台。

二、纯电市场特斯拉继续领先 现代起亚排名第五

就纯电动车市场而言,很明显,特斯拉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实际上,上半年特斯拉销售的16万辆电动汽车均为纯电车型,占据销量榜第一顺位。
比亚迪在纯电动汽车销售方面仅次于特斯拉,2019年上半年,比亚迪共销售纯电动车9.6万台,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位居其后,纯电动车销量为7.4万台。
纯电动汽车市场中,北汽集团的销量排名上升至第四位,上半年共销售6.9万台汽车,而吉利集团没有在纯电动车销量榜单中出现,替代吉利位居销量第五名的为现代起亚集团,上半年共销售纯电动车4.3万台。

三、中国占全球电动车市场份额达56%

根据EV Sales的数据,从品牌来源看,在电动汽车(PHEV和BEV)的全球销售中,中国居于无可争议的领先地位,销售额占所有交付量的56%(同比增长10%),美国得益于特斯拉的强劲表现,电动车销售仅次中国,占据了市场份额的17%。
德国市场份额为11%,日本电动车销量占据市场份额的9%,此外韩国正希望挤进插混电动车市场前三甲的位置,目前市场份额为6%。
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榜单:特斯拉冠军,前5名中有3家中国公司
▲中国市场占据全球电动车市场半壁江山

结语:电动车市场依旧充满“不确定”

从全球市场来看,不管是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还是涌入该行业的互联网、零售业巨头,谁会最终抢占电动汽车这片蓝海市场,依旧充满不确定性,整体来看,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处在洗牌过程中。
过去几年,国内电动汽车行业经历了快速的发展,大量新企业入局,一方面,国内外车企对中国市场频频追逐,如特斯拉第三个超级工厂上海超级工厂将于今年建成,另一方面,各车企或结盟或是投入研发,各显本领意图占领市场高点,今年7月,全球电动车市场榜上有名的北汽集团将戴姆勒5%的股份收入囊中,完成交叉持股,双方下一步的合作重点便放在了新能源领域,而这意味与全球市场一样,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同样了充满变数。

http://zhidx.com/p/157853.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