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吉隆坡13日讯)马股2020年的开局并不令人鼓舞。尽管在首个交易日收于1602.50点的1600点心理关口上方,但在上周三,由于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升高而大幅下跌,上周五收于1591.46点。

市场普遍情绪肯定是谨慎的,尤其是马股去年是亚洲表现最差的交易所之一,这是继2018年下跌11%。不过,还是有机会找到目前估值颇具吸引力的受创股、稳定的股息股,或是潜在的强劲增长股。

《The Edge》财经日报挑选了10只股票,并根据投资偏好按主题分类,相信这些股项可在2020年上半年提供良好的回酬。

被低估股

Cypark资源

鉴于行业前景光明,尤其是政府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再生能源占我国能源组合的比重,从目前的2%提高至25%,再生能源业者Cypark资源(Cypark Resources Bhd)是我们的首选股之一。

就估值而言,Cypark的本益比为7.2倍。相比之下,新上市的Solarvest Holdings Bhd本益比是20.2倍。

Cypark集团总执行长Datuk Daud Ahmad去年12月表示:“我们对此(估值)并不满意,因为如果在盈利增长方面有更好的绩效……这应该反映出来。”他还说,这样的估值与集团的盈利纪录不符。

Cypark的股价表现也未反映出该公司自2012年10月31日止财政年以来(除2015财年),录得双位数净利增长,且营业额增长稳健。该股在去年2月呈上涨趋势,最高攀至1.71令吉,较上周五的1.49令吉,下跌了约12.87%。

辉立资本首席投资长洪国兴指出,Cypark的股价受到Ladang Tanah Merah废物发电厂延迟完工及高负债的影响。截至2019年10月杪,该集团的总借贷额为11亿7000万令吉,其中1亿8487万令吉是短期贷款。现金和银行结存为5亿2365万令吉。

同时,Daud表示,Cypark打算在未来12个月内重组贷款。此外,还考虑分拆太阳能子公司,以释放价值,并为集团未来的增长提供资金。

展望未来,洪国兴说,除了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厂第三期(LSS3)项目,Cypark可能会获得在森美兰和吉打州政府大楼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工程。Cypark与财团伙伴Impian Bumria私人有限公司于12月宣布,已赢得在登嘉楼马江建造一座100兆瓦LSS光伏电站的竞标。

砂拉越种植

由于整个行业预计将在今年复苏,因此很难选出下一个大型油棕股。但主要以现货价格交易的纯上游种植公司,砂拉越种植(Sarawak Plantation Bhd)是潜在的大赢家,在产量适时增长的情况下,将得益于当前的原棕油价格趋势。

根据大众投资银行研究分析员Chong Hoe Leong,该集团的总可收割面积为1万7240公顷,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迎来丰收。这家砂拉越公司的鲜果串增长将主要来自中部地区,即去年增长39%,而北部地区则为11%。

Chong受访时说:“根据敏感性分析,每公吨原棕油每上涨100令吉,鉴于低基数效应,该公司的净利预计扩大约700万令吉或大幅增长40%。

基于截至12月杪2020财年的20倍本益比,他给予该股“超越大市”的评级,目标价2.80令吉。该股自去年7月触及1.35令吉的10年低位后,上涨了41.5%,目前为1.91令吉,远期本益比是39.7倍。

他指出,除了强劲的盈利增长预期外,砂种植还拥有稳健的资产负债表,以及自2018年1月成为公司最大股东的大安(Ta Ann Holdings Bhd),领导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



待更新……

http://www.theedgemarkets.com/article/2020%E5%B9%B4%E4%B8%8A%E5%8D%8A%E5%B9%B410%E5%A4%A7%E8%82%A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