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吉隆坡23日讯)首相今天宣布了几项举措,以减轻人们应对新冠肺炎的负担。

丹斯里慕尤丁表示,这些举措是政府将于3月30日宣布综合经济振兴配套和人民援助计划的一部分。

这些措施包括允许雇员公积金局(EPF)会员从4月份起,每月从第二户口提款最多500令吉,为期12个月。

预计这将使大约1200万名55岁以下的EPF成员受益,估计涉及400亿令吉。

卫生部还将获得额外5亿令吉拨款,用于购买医疗设备,包括呼吸机、实验室仪器、个人防护设备和重症监护病房设备。

慕尤丁在布城主持了第二次经济行动理事会会议后说:“除此之外,政府已拨出1亿令吉给卫生部,以合约方式雇用2000名新员工,尤其是护士。”

他补充说:“联邦政府还同意向其他州调拨约1亿3000万令吉,以帮助各州政府对抗疫情。这可用于帮助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小商人和小贩、新冠肺炎患者及其家属,以及负责克服这一危机的州政府工作人员。”

慕尤丁保证,每个州属(不分执政党)都将得到平等的分配,并指保护人民的安全、健康和生命是所有人的责任。

他表示,政府还允许国家高等教育基金(PTPTN)贷款者延迟6个月偿还贷款,之前宣布是延迟3个月。

他补充说:“这项措施即时生效至9月30日,涉及大约150万名PTPTN贷款者,预计涉及数额达7亿5000万令吉。”

慕尤丁透露,除了这些举措之外,政府还将继续研究其他措施,以帮助公众应对不断恶化的疫情。

他表示,财政部正在全面制定这些措施,针对社会的各个层面,包括小商人、出租车司机、渔民、农民、工厂工人和私营与公共部门的雇员。

“我将在稍后宣布的这些措施,将考虑到加强我国中期财政状况的努力。我希望这些措施将确保公众的生活更加安全,国家的经济保持强劲。”

慕尤丁说:“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团结一致,继续努力为我们面临的每一个问题找到解决办法。”



(编译:魏素雯)

http://www.theedgemarkets.com/article/%E6%85%95%E5%B0%A4%E4%B8%81%EF%BC%9A3%E6%9C%8830%E6%97%A5%E5%85%AC%E5%B8%83%E7%BB%BC%E5%90%88%E7%BB%8F%E6%B5%8E%E6%8C%AF%E5%85%B4%E9%85%8D%E5%A5%97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