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际油价本周累计狂飙逾25%。(美联社)

(纽约10日讯)尽管原油庞大库存持续威胁油市,不过市场乐观期待减产效应和需求回温,国际油价惊惊涨,累计本周狂飙逾25%,两周以来更大涨超过4成,从目前的市占率来看,沙地阿拉伯已成为这场石油大战的大赢家。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盟国(OPEC+)5月起每日减产970万桶,沙地也宣布调涨原油销售价格,与此同时,美国产量不断下滑,各种因素都提供油价有利的支撐。


美国油田服务公司指出,至5月8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数下降33口,至292口,创2009年9月以来新低;美国天然气钻井总数下降34口,至374口,也创历史新低。

沙地国营石油公司沙地阿美(Saudi Aramco)调高各地区6月原油出口售价,其中,对欧洲的石油售价调幅最大,部分品项上涨超过了7.2美元,亚洲出口的轻质原油调涨 1.4美元,为3个月来首次调涨。

金融时报报道,尽管沙地6月原油折扣较5月份减少,但相较其他中东产油国和俄罗斯,仍有很大的竞争力。

沙地、俄罗斯3月掀起石油大战,导致过去1个多月来油价崩跌,沙地虽然承受损失,却也抢下更多市占率,成为这场石油大战的大赢家。

4月,沙地对中国的原油出口暴增1倍,来到每日220 万桶,创下2017年以来新高;对美国的原油出口升至每日100 万桶,来到2018年8月最大量;沙地也取代伊拉克,成为印度最大的原油供应国。

周五(8日)纽约6月期油大涨5.05%,收在每桶24.74美元,单周累计狂飙25.1%;布兰特7月期油大涨5.13%,收在每桶30.97美元,单周累计上涨 17.1%。

新闻来源:中时电子报

https://www.enanyang.my/news/20200510/%E6%B2%B9%E4%BB%B7%E6%9A%B4%E5%BC%B940%EF%BC%85-br%E6%9C%80%E5%A4%A7%E8%B5%A2%E5%AE%B6%E6%98%AF%E4%BB%96%EF%BC%8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