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上海5日讯)中国国务院推出减免晶片企业的赋税政策,相关企业最多可获10年免税优待。消息一出,中国股市集成电路板块开盘大涨,其中,半导体代工巨头中芯国际在港交所的股价一度涨9.2%至39.90港元(约21.60令吉)。


综合外电报导,受该消息提振,中国电路相关股如长电科技和中芯一度高涨超过8%,沪硅产业涨7%,澜起科技也涨逾6%。

受美国多方面压制,台积电自5月15日起不接受华为新订单,华为晶片货源严重被断,日前更传出市场无奈抢购低阶晶片。

为此,中国国务院周二(5日)发布《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当中强调,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将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为鼓励发展,中国国务院推出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等8方面政策措施,包括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生产集成电路线宽小于28纳米晶片,可获10年免税;生产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者,首5年免税,其后5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税。

事实上,在晶圆制造领域,中国大陆与全球先进水平相差较大。此次政策利好晶圆代工厂,特别是大陆半导体代工巨头中芯国际。中芯国际是中国第一家实现14纳米FinFET量产的晶圆代工厂。

https://www.chinapress.com.my/20200805/%E4%B8%AD%E5%9B%BD%E7%A5%AD10%E5%B9%B4%E5%85%8D%E7%A8%8E-%E9%BC%93%E5%8A%B1%E5%9B%BD%E4%BA%A7%E5%8D%8A%E5%AF%BC%E4%BD%9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