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吉隆坡11日马新电)60年前的1960年9月12日,马来亚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服务组)在敦李孝式路开设第一家标志性分行时,我们的国家正走在十字路口。

1960年在敦李孝式路“开张”

当时,马来西亚还称为马来亚,是一个刚刚独立的国家,马银行初期领导在已故丹斯里邱德拔的带领之下,设下了主要使命:让经济活动获得资金,也让银行服务更平易近人。

马银行走进长期由外资主导的银行业,对这些“巨人”发起挑战,当时仍无从得知,自己是否可以存活下来。

感谢各方支持

在马银行欢庆一甲子的60岁诞辰之际,马银行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阿都法立向所有促成该集团成为国内最成功企业之一的人们表达谢意。

“我们必须感谢许多人——建立银行的领导及员工、忠实客户、监管机构、业务伙伴、投资者和更广泛的投资社区。”

他向《马新社》表示,在大家的支持之下,马银行才能够成为全国最大上市公司,以及东盟第四大银行,更在全球设有超过2600家分行。

目前,马银行的重点市场包括大马、新加坡和印尼,也涉足菲律宾、汶莱、越南、柬埔寨、香港、中国、泰国、印度、乌兹别克、阿联酋、寮国、缅甸、巴基斯坦、英国和美国等市场。

人性化服务建立互信

阿都法立说:“马银行的创办宗旨包括人性化金融服务到建立互信,只要我们继续贯彻这些价值观,我相信马银行未来将会继续书写成功故事。”

他补充:“从一开始,我们的创办人们就致力于让公众享有银行服务,他们认为普通人也应该有机会获得银行融资,以改善经济和社会地位。”

这些想法与马银行支持国家和社区建设的愿望紧密相关,因为马银行意识到,刚立国的少年马来亚需要作为一个独立国家继续生存,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无论在大马或我们涉足的其他国家及地区,我们从未违背我们的原则,我们设定相同的目标,而许多政府也都认可这一点。”

与利益相关者建立信任纽带

与利益相关者建立牢不可破的信任纽带,是马银行重视的另一要点。

“作为一家金融机构,我们深刻意识到这一点,也不断努力加强与利益相关者之间的联系。”

阿都法立举例说:“我们知道,在金融危机这种考验彼此信任的时刻,马银行将是公众心目中最重要的坐标之一,这显示公众充份信任我们能够安渡任何最艰难的时期。”

审慎扎根基 无惧黑天鹅

马银行的另一项传统价值观是与信任息息相关的审慎。

阿都法立说,作为保护大马以至众多区域市场的公众财富和金融体系稳定的重要一员,马银行深深意识到,自己必须继续成为保护此一体系的基石。

“所谓审慎,并不是无事闲混或犹豫畏缩,‘Maybanker’的原则是我们必须稳重可靠发展业务,为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而不是破坏它。”

业务持稳 资产破8340亿

“多年以来,这种保守的立场让我们始终运作良好,也让我们经受了时间的考验。”

马银行成立以来业务一直保持稳定增长,正正证明了这一点。

马银行1961年6月发出的第一份常年报告显示,在业务起始9个月后,马银行录得5万3509美元净利,资产则达1亿零分200万美元。

马银行凭藉审慎态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2019年时,该集团的净利已提高到82亿令吉,资产更是突破8340亿令吉。

审慎经营业务,也使马银行拥有应付“黑天鹅”意外事件的充份韧性。

“无论是风险管理、培育人才,或是将资本提高到区域最高水平,这些都建立于我们必须拥有强稳基础应付意外冲击的信念。”

保持韧性 创造未来

阿都法立表示,马银行缅怀过去抱持感激之际,也正积极策划与过去完全不同的未来。

“我们站立在世界已截然不同的风口浪尖上,冠病大流行让这一点更为明显。让人倍感讽刺的是,在马银行来到今天的历史里程碑,我们竟像创立初期那样面临新的挑战,在这个一切都遭到彻底破坏的世界中,我们到底能不能一如既往地保持韧性?”

他说,人们常说“时间会证明一切”,可是现在大家都必须换个角度思考。

“有句话说,‘明天就是现在’,我们今天就在创造未来,所以我们不会坐著等待未来,而会努力为后来者创造未来。”

阿都法立信心十足地表示,无论未来发生任何事,马银行都将保持韧性,并继续向前迈进。

“我们拥有遍布区域的多元业务、4万3000名人才、雄厚的财务基础,而利益相关者也信任我们,我们将致力于保住大家的信心。”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341128.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