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4大利好支撑赚幅 银行股明年转好运

(吉隆坡15日讯)银行股今年在国内外负面因素环伺下饱经风霜,惟分析员认为,随著环境渐渐复苏,银行股明年状况也相应的变得乐观,料可取得17.7%的净利增长。

达证券分析员基于4大原因,乐观看待银行股明年发展,他们分别是国内经济活动逐步复苏、隔夜政策利率稳定让银行可维持净利息赚幅、各国政府落实经济刺激措施拯救企业和个人、疫苗面世推动各国解锁边境。

放眼18%净利增长

分析员续指,疫情已阻断不少企业和国人收入,市场担心延迟还贷计划(Moratorium)期限结束后,信贷危机或尾随而来。无论如何,银行接下来仍会透过评估借款者还款能力,来决定要否延长其还款期,继续援助有需求群体,同时也可确保放出的贷款可分阶段收回。

另一方面,分析员也预计,随著企业和个人贷款需求有望增加5.8%和6.2%,银行今年总计贷款额将上升6%。至于明年,分析员认为贷款额会继续增加,因为商家和消费者情绪有所改善、房屋销售额回弹、汽车买气回温、低利率环境促进贷款意愿。

尽管国家银行今年调低隔夜政策利率至1.75%,已压缩银行净利息赚幅,但分析员认为,银行或在明年调整存款利息,以减轻净利息支出,“如此一来,银行可在低隔夜政策利率环境下,维持净利息赚幅。”

分析员指出,受惠于上述利好因素,银行领域将在明年和2022年的净利增长预期可达到17.7%及18%;营业额增长预期为4.1%和5.7%。个别银行来看,分析员预测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明年所取得净利增幅最高,达105.5%;艾芬银行(AFFIN,5185,主板金融股)和安联银行(ABMB,2488,主板金融股)则位居亚季军,预测盈利增幅为48.1%及18.2%。

至于投资建议,分析员维持银行股“增持”评级。不计伊斯兰银行(BIMB,5258,主板金融股),分析员全给予国内8大商业银行“买进”评级。

周一受套利干扰而股价下滑的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和丰隆银行(HLBANK,5819,主板金融股),周二双双迎来反弹,分别上扬()仙和()仙,位居上升榜第()和()名。

另一方面,受到阿尔巴(Aabar)投资公司卖股的消息影响,兴业银行(RHBBANK,1066,主板金融股)股价下滑()仙至()令吉,处在下跌榜第()名。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阿尔巴投资打算以每股5.45至5.62令吉的价格,脱售兴业银行的1亿6950万或4.23%股,这也是阿尔巴投资在去年6月售出5.76%兴业银行的股票之后,手上剩馀的全部股票。

在野党今天欲否决2021年财政预算案,但最终功败垂成。国会下议院以111赞成票对108反对票,顺利通过预算案三读。

市场对此如释重负,同时这也为银行股带来了额外助力,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全天上升38仙或1.78%,至21.68令吉;丰隆银行(HLBANK,5819,主板金融股)则走高24仙或1.29%,至18.84令吉。大众银行和丰隆银行分别在上升榜位居第6和第11位。

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富时综合指数上扬11.28点或0.68%,至1674.02点。

https://www.orientaldaily.com.my/news/business/2020/12/15/38122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