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能源需求前景如何? 油市今年需注意3重点

(纽约2日讯)去年冠病疫情突袭全球,吃重景气的原油市场遭受重创,目前原油期货仍未涨回疫情前价位。

财经网站《The Motley Fool》指出,到全球疫苗足够、大流行完全结束前,油市需要注意3项重点。

需求是否反弹

由于各国政府限制旅行、商业活动,石油需求在2020年初出现断崖式坠落,石油巨量过剩、各地的原油储存设施紧绷。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2021年库存量将比大流行之前高出6.25亿桶。

若以正面观点来看,IEA预计石油需求可在2021年急剧反弹,目前预计全球石油消费每天将增加570万桶至平均9690万桶,大该相当于需求损失恢复三分二。

如果需求在今年未反弹,油价可能再次走弱、石油库存承受更大压力。

产油国供应协议

石油供应国组织和其他主要产油国,目前正计划1月到3月减产每日720万桶产量,让经济消耗过多的库存。

OPEC去年5月份开始每日减产970万桶,8月放松到每日770万桶。

该组织希望1年内供应能由减转增,2021年底前达到每日增产200万桶。但产油国间谈判过程屡屡分歧,1月突然增加的每日50万桶供应比某些国家预期的还快。

能源企业并购

如果OPEC恢复供应的速度快于需求复苏的速度,那么油价可能暴跌、再次颠覆石油库存情况。

去年石油市场崩盘,迫使石油公司不得不转换战略,急需降低成本以抵禦动荡,广为采用的方式便是彼此合并来扩大规模并减少开支,去年业内已掀起一波合并潮。

如石油巨头雪弗龙去年7月以130亿美元(约522.6亿令吉)收购Noble能源,每年可节省3亿美元(约12亿令吉)。

其他达成类似协议的,还有ConocoPhillips、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Devon Energy、Diamondback Energy等企业。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寻求合并的还有Cimarex Energy、Continental Resources、Marathon Oil、Apache,都将从规模扩大中受益。

http://www.enanyang.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