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投资日记] 3月11日 推演

 


9:18am

又来尝试推演,genting会否这样走呢?如果genting在这星期直冲去6块,那么可以考虑先套利离场了,不过哪里有那么容易涨呢?所以要是genting慢慢的波动,那才是健康又长久的走势,到时要是真的涨到6块,那么再看看能否继续涨才是最安全。以目前角度去研究,要涨超过6块确实很没什么看到。我要记住就是赚钱不在一时,而是要稳。稳稳赚的钱才是最安心的。所以genting可以长期投资,但要是涨势过快就需要衡量调整所带来的机会。


10:45am

yinson要出业绩了,如果好业绩,那么股价就有能力突破下降三角形趋势了,如果突破那么6块是第一阻力。突破再拉回后反弹也许会是更健康走势。如果业绩一样eps 9Sen,那么算它eps 4个季度一共36Sen吧,要是pe 15 =5.4, 要是PE 20=7.2。 那么yinson市场可以给多少PE呢?

12:40pm

原来EPS也有陷阱。今天在一个股的评论区看到一则回复,然后自己也跟着计算后,原来平台show的eps不是完整的,如果它有private placement之类的share,那么eps没有完整显示在当前的report里。要是根据没算的share,那只股的eps确实很吸引人而且有可能两至三番,但经过评论里的提点,再从新计算,突然恍然大悟,原来股价起了一段时间不再冲,原因就是根据最新算法,那只股要开番还是可以的,只是当前价格还需要一些环境与情绪才能去到更高吧。还好之前我算时已经习惯用offer很多的方式计算,不然就会误中eps陷阱。这算是今天我又学了一门学问啦,也一并解开我的疑惑。👍

5:00pm

mahsing这家产业股,自从宣布要做手套后,股价就一直被手套牵着鼻子走,今天它的股价似乎惊醒我不是手套股,而是产业股? 至于mahsing业绩呢,我的看法就是要不是当初的手套消息,mahsing股价也不可能起那么多,也多谢这个move让我提早套利离场,所会一起起舞吧,不过据说它的手套是4月开始生产,不知会不会及时生产呢?

8:45pm

今日组合点评:
整体上还是稳稳的,基于大致上组合已经部署完毕,只留下一小笔资金做准备,所以这次股市涨潮应该不会有买股行动,因为担心每次都犯上市场好时去买股,最后是被套,所以这次就安心看股算了。当大势都在歌舞升平时,那就是要提高警惕的时刻。

http://dicman.blogspot.com/2021/03/311.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