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3利好带动销售料增15% 产业领域今年表现亮眼

(吉隆坡9日讯)受惠于低利率环境、市场游资高涨,以及政府各项买房辅助政策皆有利于产业领域,分析员预测,房产销售在今年有望增长15%,相信这将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后,其中一个表现最亮眼的行业。

产业领域在去年末季交出亮眼的业绩,并未受到次轮有条件行管令(CMCO)的影响。

达证券分析员谭倩雯表示,产业股佳绩归因于更积极的营销策略、低利率环境及政府去年6月重新推出的拥房计划(HOC),其追踪的5家产业股的全年销售皆比其预期超出6%至21%,其中平均有35%的销售是在去年末季做成,而不是累积的未入账销售(unbilled sales)。

调高销售目标

虽然2020年房产业销售按年萎缩21%,但比分析员预期的28%跌幅来得轻微。

整体而言,产业股对今年的销售前景保持乐观,皆设下了更高的目标。其中,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定下38亿令吉的销售目标,是同行中的最高水平;森那美产业(SIMEPROP,5288,主板产业股)定下24亿令吉的销售目标;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股)则定下16亿令吉的销售目标。

分析员认为,为了达标,产业股会谨慎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项目。从售价来看,大部份产业股仍然积极推出每单位50万令吉或以下的可负担房屋。

其中,马星集团预计,其今年的销售将有51%由平价房屋贡献;森那美产业今年将推出的新盘中,有31.3%售价介于30万到50万令吉;实达集团推出的平价房屋则占全部新盘的17%。

上述的销售目标也反映产业股管理层相信,随著疫苗接种计划的开展,消费者的信心也将随之恢复。

事实上,今年首季的销售并未受到新一波疫情和行管令的影响,实达集团和森那美产业分别录得14亿5000万令吉和8亿令吉的预订,马星集团也于今年首2个月创下2亿5000万令吉的销售。

因此,分析员预测房产业今年增长15%,并从今年开始进入新的增长周期,明年的销售增长预测维持在10%。

因此,分析员维持房产业“增持”的评级,并首选实达集团和马星集团。周二,大马交易所的产业股指数是表现最好的领域指数,共涨2.89%或20.36点,闭市报724.91点,是自今年1月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众多产业股中,实达集团表现最好,涨幅最大,共上升8.5仙,至1令吉;森那美产业居第2,涨5.5仙至64.5令吉;马星集团涨2.5仙至80仙。

https://www.orientaldaily.com.my/news/business/2021/03/09/39747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