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半导体2月急增14.7% 销量催动科技股

(吉隆坡6日讯)晶片需求与装货走高,带动2021年2月全球半导体销量按年急增14.7%至396亿美元,连续第二个月写下双位数增长,分析员认为,在需求助力下,今年半导体销量有望再创新高。

按月计,2月全球半导体销量微挫1%,符合季节性趋势。

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预期,全球半导体销量有望在今年再涨6.6%至4694亿美元,创下纪录新高,延续2020年按年增长5.1%至4404亿美元涨势。

尽管数据亮眼,惟周二马股市场情绪不佳,主要指数普遍亮红,而科技股也受到拖累。今日10大下跌股中,科技股占5只,其中由伟特机构(VITROX,0097,主板科技组)领跌,挫60仙至15令吉70仙,全场第二大下跌股泰达(DATAPRP,8338,主板科技组)挫47仙,闭市报1令吉10仙。

不过,马太平洋(MPI,3867,主板科技组)替科技股拿下全场最大涨价股之位,部份扛下科技股卖压,全天大起76仙至40令吉46仙。

阁代科技(GREATEC,0208,主板科技组)昨日宣布美国子公司——阁代整合(美国)接获首宗电动车锂电池订单的消息,也推动其股价大涨30仙至5令吉97仙,跻身全场第六大涨价股。

达证券表示,大多区域的半导体销量在2月按月下滑,但以按年计,所有区域都录得增长,尤其中国(按年增18.9%)、亚太(除中国)(+18.2%)及欧洲(+6.8%)增长更是加快,抵销来自美国(+9.7%)与日本(+7.6%)的适度增长。

2021年2月出货量按月增3.2%,按年大涨32%至31亿3500万美元,再创下新高,同时写下连续第三及第17个月的按月及按年增长纪录。

分析员表示,这强稳数据归功于全球数据化的步伐增速,从而推动终端市场的半导体需求。为解决全球晶片短缺问题,各大晶圆厂也正大肆扩增产能,因此相信今年的出货数据会再次创下新高。

“其它催化剂也包括前沿节点的发展、全球5G推出,以及中国晶圆厂的健全投资,亿达致晶片自给自足的目标。”
维持加码评级

鉴于需求节节升高,该行决定保持半导体领域的“加码”评级。

该行首选股为益纳利美昌(INARI,0166,主板科技组)、友力森(UNISEM,5005,主板科技组)、马太平洋及ELSOFT科研(ELSOFT,0090,主板科技组)。

在半导体领域内,该行续看好包半导体设备组装和测试(OSAT)企业如益纳利美昌、友力森、马太平洋等,因其明确的订单能见度,以及盈利增长前景。

“我们看好它们能够持续受惠于因疫情加速数码化所带动的强稳晶片需求、新兴区如全球5G推出,以及全球经济复苏前景。”

该行认为,半导体业的下行风险包括疫情延长拖累经济增长与情绪、贸易战延长及升温、销量不及预期,以及美元兑马币走软等。

林家祥/报道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455405.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