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杰青时代2.0】同心同志 拼出春天

·姓名: 刘玄威
·年龄: 35岁
·出生地:霹雳安顺
·公司名称/职称:
前源机械有限公司
(Zheng Guan Machinery Sdn Bhd)创办人

取得奖项:
2021年荣获大马记录大全

踏入社会是人生最好的实践,20年的奋斗打拼,刘玄威创业路上有起也有落。

但对他而言,能和太太同心同志,是生活也是事业伴侣,一起为家庭拼出一个春天,最为弥足珍贵。

刘玄威与太太罗慧锶都是80后,他坦言,如果当初没有太太陪着他一起坚守和奋斗,相扶相携,可能也就没有今天的前源机械有限公司。

“我在安顺长大,因为读书不行,13岁就出来打工。我做过很多份工作,第一份是在五金机器店里当店员,之后做过玻璃店的学徒、油漆等工作……一直到2006年,我才投入了目前的建筑机械行业。”

积累许多工作经验

在社会历练逾10年的刘玄威,积累了许多工作经验,手上也有了第一笔创业金。

2013年,他决定出来创业。

刘玄威感谢太太罗慧锶在事业的支持,以及对家庭的照顾。

守住信誉 危机成转机

“当时的我才二十多岁,很渴望成功,再加上当时机械供应商又肯给我先提货后付款,我就购买了很多机械,租赁生意也就越做越大,特别是在2013年至2014年期间,我欠债高达六十多万令吉。”

刘玄威投入的建筑机械类型颇多,包括了混凝土机、压路机、发电机等等,经营出租的业务有时也会面对市场经济的影响而下滑,当时因为债台高筑的压力,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

最后,刘玄威做出了一个选择。

“我当时选择坚持公司的信誉,决定把房子拿去抵押,还将高储蓄保单的款额全部取出来还债,凑不够的就和对方洽谈,看看可不可以通融,以分期摊还债务。”

柳暗花明又一村

正所谓“柳暗花明又一村”,刘玄威经历了近“生死关头”的事业瓶颈后,创业路上出现了贵人,这贵人邀请他参股合作经营现有的生意。

因为其个人口碑在业界里一直良好,加上经验丰富,合股的事业一开跑就创出傲人业绩。

那时候,刘玄威的压路机赁合约近乎供不应求,就这样一直发展到现在,公司现拥有逾400台建筑型机械的资产。

刘玄威表示公司现阶段的策略,就是聚焦在“发电机”领域的租贷供应,该市场自开跑以来,现已分布全国各地。

刘玄威积极的开拓业务,团队同时也提供客户最好的服务。因此前源机械有限公司的业务自2015年起,就一直呈现成长的趋势。

2021年,前源机械有限公司凭一个月内租赁逾400台机器的记录,荣获“大马记录大全”。

不忘初心 不弃不离

谈到事业的伙伴,刘玄威不忘记感谢太太罗慧锶。

她不仅是刘玄威的灵魂伴侣,更是其生活与事业的伙伴。

“我们在二十多岁时就认识,当时她在美容院工作,那时候我还没有能力买车,两人约会的代步工具就是摩哆。”年少天真的岁月,让彼此共同拥有一番甜蜜岁月。

“如果我没有娶到她,我就不会有今天,所以我对她更是不弃不离,即便是上课,我们也一起同行。”

前源机械有限公司不断在学习与成长,更勇予面对未来的挑战。

学习是事业发展的动力

3年前,刘玄威通过同学的鼓励,参加OE杰青商学院的课程。

“我的第一堂课是从三赢模式开始。上课后,我开始懂得改变经营的思维,不再是传统生意的买卖图个差价而已。我开始想创立自己的品牌与商标,这堂课对我而言十分值得,它让我在创业路上少走很多冤枉路。”

获《马来西亚纪录大全》荣誉

2021年2月,刘玄威承接了“林木生建筑集团”的某工程,一天内租出47台发电机,一个月的业务——租赁超过400台机器的记录,并荣获“马来西亚纪录大全”的荣誉!

前源机械有限公司的客户群很多是国内著名的建筑集团,刘玄威表示做企业,一旦把品牌建立起来,就会有很多客源会主动找上门。

事业有所成的刘玄威,平日最大的乐趣就是“宅在家”。他对生活的态度是寓工作于娱乐,即使是打开电脑,也是以机器类目最多。兴趣对他来说,就是工作与行业相关的事物。

刘玄威与核心团队用心打造企业品牌,为选择他们的客户打造三赢格局。

创业就是努力做好自己

对想创业或正在创业路上的年轻人,刘玄威认为:“每个人在创业过程都会面对高潮或低潮,在这过程,一定要守得住,而且在低潮时期一定要振作起来。每个人的创业过程都会有一段天天做到半夜的苦日子。”

刘玄威把“做好自己,不要让人看不起”,视为自身人生道路的座右铭。

勤奋守信是创业条件

回顾2013年创业路,一路走来,刘玄威总结:“做生意,真的不能一直往前冲,眼光很重要,然而眼光需从经验中历练而来。这当中,勤奋、守信是创业成功的必要条件。”

对于未来的规划,他说:“不断的自我检讨,纠正更多的错误,不断的学习,让自己成长,勇于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

http://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3%80%90%E6%9D%B0%E9%9D%92%E6%97%B6%E4%BB%A320%E3%80%91%E5%90%8C%E5%BF%83%E5%90%8C%E5%BF%97-%E6%8B%BC%E5%87%BA%E6%98%A5%E5%A4%A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