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5大利空牵制!美股本季恐迎泡沫

(纽约12日讯)美国银行分析指出,今年上半年美国大多数资产表现不俗。但是步入第3季,“华尔街的繁荣(泡沫)”可能就此暂停。此外,市场当前面临“5座大山”压顶,第3季度标普500指数还可能会大幅下跌。

综合外电引述美银分析师指出,牵制标普500指数的5大因素为全球疫情反覆无常、原产品价格触顶、投资仓位错误、政策力度不足,以及企业盈利下滑。

“这些利空因素可能对第3季度的信贷、股票和原产品表现构成压力。部分原因是对公司末季利润下滑的预期,可能会提前反应在市场走势上。”

美银预计,随着新冠肺炎病例不断增加,以及来自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的威胁,今年和明年的增长和盈利预期都将下降,这可能会给资产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此外,美银分析全球最新一波疫情爆发之际,资产定价已相当强劲,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与互联网泡沫水平相当。原产品和房地产价格也处于或接近历史最高估值水平。
投资者错投科技股

调查数据显示,早前基金经理将大量资金投入“后周期”资产,即与通胀和增长放缓适宜的资产。

他们预计标普500指数3季度将跌破4000点,较目前水平下跌约8%。其中科技股将领跌。许多投资者却一直将科技股视为良好的防御选择,但在美银看来这是错误的策略。

而且,发达国家的通胀将迫使货币和财政当局在下个季度收紧刺激措施。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1.7兆美元(约7.12兆令吉)基础设施计划的前景也变得黯淡,因美国政府现在寻求一项精简的两党协议。

美银分析师认为,鉴于未来可能出现的疫情限制措施、供应短缺以及经济增速放缓,企业利润将在今年下半年感受到压力。股市也可能会先发制人地下跌,因为投资者对末季利润下降的预期,将会提前反映在第3季度股价上。

分析师预测,标普500指数有可能在第3季跌至4000点水平。目前该指数截至上周的最新闭市水平为4369.55点,扬48.73点或1.13%。

https://www.chinapress.com.my/20210712/5%E5%A4%A7%E5%88%A9%E7%A9%BA%E7%89%B5%E5%88%B6%EF%BC%81%E7%BE%8E%E8%82%A1%E6%9C%AC%E5%AD%A3%E6%81%90%E8%BF%8E%E6%B3%A1%E6%B2%AB/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