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为使命工作与为兴趣工作往往是职场人的选择题,石瑛祥选择了后者。从喜欢打电动游戏,变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未来已至”打造数据化的新平台!

·姓名: 石瑛祥 (Cyrus Cheok)
·年龄: 29岁
·出生地:吉隆坡
·公司名称/职称:
Etctech Global 有限公司董事经理
·学历:Information Technology Abertay Univercity UK学士学位
·职场资历:
G时代专家指路分享者
University Malaya Makerthon Panel Judge
Taylors University Imagine Hack Panel Judge
Featured in AiFm & WargaBiz & World Association Consumer
Featured in Korea KR.- Asean Digital Content
Certified Ethical Hacking & Countermeasures
Certified IBM Solution Advisor
·所取得的奖项:
2016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Iaas) for IBM Champion
2019 SME100 Awards - Fast Moving Companies
2019 Huawei Malaysia Integration Challenge 500k Prize Winner
2020 Winner of Golden Bull Awards
2020年总裁路演CEO 016总冠军
2021年MDMT 002 最佳路演创意奖

今年29岁的石瑛祥(Cyrus),来自吉隆坡,是一名支援数字化世界的信息工程师,21岁考获美国“道德黑客与对策”技术师认证。随后在国内创设“Etctech Global有限公司”,为国内数字化领域贡献专业,已是人生胜利组一员的他,其实内心的初衷,只是想让自己生活过得更好。

小时候的Cyrus,家庭并不富裕,上有两个哥哥,下有一个妹妹,因为风水师的一番话,让他的童年时期过得并不如意。

“小时候就跟自己讲,长大一定要创业!”

迫切想在经济上能自主的Cyrus,在中学时期就想怎么能找钱。“我去上学,坐巴士到火车站,转搭电动火车,然后转坐轻轨火车,再改乘单轨火车到时代广场站,下车后走路到刘蝶广场,帮同学预定软盘,赚两毛钱的差价。”

Cyrus对自己第一次的赚钱经验感到欣喜若狂,在体验到“不做伸手将军”的满足后,更坚定了自己的创业心。

“我有自知之明,所以创业赚钱,不要让别人瞧不起,不要依赖家人,这是我小时候就立下的心愿。”

石瑛祥(中)创设的Etctech Global有限公司在去年荣获“金牛奖百强中小企业”奖项。

生命中的第一位贵人

Cyrus分享:“认真讲起来,16岁是我的起跑点,当时我在活动统筹公司担任兼职,同时间还搞了一家小企业,提供电脑服务。那时候,做活动让我赚到生活费,电脑只是兴趣,收入不足以糊口。”

有一次,公司派他提前到活动企划地点进行布署,他在飞往哥打峇鲁的航班上,遇到一位马来中年人。对方主动和他聊天,还问他为什么看起来像有心事。Cyrus当时告诉他,本身不懂要选择喜欢的事情来做,还是为了生活而选择一份职业而困惑。

趁年轻为事业规划打拼

这位被Cyrus形容为生命中的第一位贵人友族长辈,是一家上市公市的老板,他当时给Cyrus的建议是:趁年轻为自己的兴趣事业规划打拼,鼓励他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来做。

听了对方的一番谈话后,Cyrus几番思量,最终决定放弃了活动统筹的工作,全心全意投入科技的事业里。

石瑛祥(Cyrus Cheok)(右)与邱芓訸关系,即是导师,又是朋友。

竞技高手的转型

Cyrus在电脑与数字化方面的兴趣,用他自己的一句话来形容,就是“看到电脑,就好像看到女朋友,甚至老婆的那一种感觉。”

他曾经和朋友组队参加国家队的竞技赛,可惜在决赛圈只赢得第4排名,当时赞助商没有选上他们。当时的游戏竞技业并不是一个能赚钱有前景的行业。

塞翁失马的Cyrus在游戏圈里意识到自己对角色有识别心理的技巧,很轻易能掌握男性与女性的购物的特性,他开始投入到网购领域,在那里,Cyrus赚到第一桶金。

收到律师信需赔偿

少年成名的Cyrus拥有英国电脑数字技术学位,21岁考获“道德黑客与对策”技术师认证资格,相等于拥有牌照的“黑客”。有一次,他不小心骇进新加坡一间公司的内部网络蓝图,随即就收到了对方的律师起诉信,要求赔偿3000万令吉。

这冲击让他深受打击,最后他选择去面对。“我坐巴士到新加坡向对方求情,对方的CEO在了解情况后,发现没有系统受到破坏和损失,于是给了我一次改过的机会,原谅了我。”

“危机中藏着机会”,经过这一件事情,让Cyrus重新检视自己的能力,与此同时,他也明白市场上的许多网络防护工作非常薄弱的,很多系统都存有纰漏。

Etctech 集团员工逾50人,大部分都是电脑编程的主创人员。

生命中的第二位贵人

25岁那年,Cyrus正式将公司的主要业务投入在较复杂系统的技术,在网络、软件开发以及系统设计三方面进军,不再是只从事电脑程序的编写工作而已。

目前,他创设的Etctech Group 有限公司的员工逾50人,九成都是电脑程序员,所以将公司定位为“程序工厂”(Programming Factory),内部只有少数销售人员。Cyrus想开拓自己的事业版图,需要有推广的人员,他在公司初创期也做过销售,但公司常年都是做“一对一的单子”,他已经不太能掌握市场的方向了。

Cyrus经常在社交媒体看到拿督邱芓訸博士的分享,对方的思维与分享核心,与自身想扩大自己事业的业务圈子,做一些更大谋划心思,刚好不谋而合。就这样,他决定到拿督邱芓訸创立的OE杰青商学院上课。

Cyrus表示,这是他生命中遇到的第二位贵人。

多家企业首席技术官

Cyrus也是GI时代季刊“专家指路”的顾问团成员,同时也是国内多家企业的首席技术官(CTO),他为国内逾20家上市公司担任系统与网站安全的策划工作,他创设的Etctech集团,目前已为逾千家中小企业设置网站系统或软件开发。

已在我国数字化技术领域拥有一席之地的Cyrus,经常还会收到一些国外的高薪推荐,但他还是坚持认为:“马来西亚的人材还是很多的,只是因为一些政策原因,没有好好的推动或落实。我把这些看成机会,和团队都想为国家作出一些事情,建立一个为国家培育人材的平台,我们深爱这片国土。”

石瑛祥带着其团队,从程序编写到商业模式,在商业路上一同成长。

(资讯)



http://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3%80%90%E6%9D%B0%E9%9D%92%E6%97%B6%E4%BB%A320%E3%80%91%E6%9C%AA%E6%9D%A5%E5%B7%B2%E8%87%B3-%E6%95%B0%E6%8D%AE%E5%B9%B3%E5%8F%B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