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杰青时代2.0】汽车美容 星级品牌

陈雄谦

陈雄谦
陈雄谦

世上有两种类型的人,前者总认为自己是大环境下的牺牲者,而后者则相信环境操纵在自己的手中。

相信自己可以操纵环境的人,一旦下定决心就会开始执行,进而创造成功。

陈雄谦(Ken Tan)并非是含着金汤匙出生,一开始就赢在起跑线的那一个。

自小生长在小康家庭的他,少年时期遇到家庭变故。父亲苦心经营的摩哆店突然倒闭,巨额欠款让家人们被迫分离。父母各别出国打工赚钱还债,他与弟妹则被安排寄宿于亲戚朋友家中。

饱经事变的Ken一夜长大,一边面对寄人篱下时受到的冷言冷语,一边扛起身为大哥的责任保护弟妹,让他更坚强起来赚钱。所以他开始到处打工,做过肉骨茶档、婚宴捧餐、拨虾、工厂工等,熬到4年后,母亲回国,终于把债务还清。

从小对美学有兴趣的Ken,高中毕业后半工读,加上母亲的经济支持,不只成功考入LimKokWing University,主修设计学,更以优异的成绩在大学毕业后,加入知名的广告设计公司。

7autospa

7autospa荣获“马来西亚记录大全:单日消毒汽车数量最多”。

从职业到事业的转型

“我在23岁那年创立了自己的广告公司,凭着创新的广告设计概念,获得客户的青睐,赚到人生第一桶金,买下人生中第一辆新车。”

当Ken把新车送进汽车美容中心,但很快就发现这是一场噩梦。他形容当天提车时看到车身上明显的刮痕有多心痛,但对方却一再表明这是难免的情况。后悔莫及的他上网查询后,才发现汽车美容包含庞大的学问。

正因为自己是受害者,Ken决定在巴生开创自己的第一家汽车美容中心。

尽管行业转型的初期遇到很多人的取笑,甚至看不起他的这门“洗车佬生意”,但却更巩固他在心中许下承诺:“我要把所有顾客的车,都当做是自己的第一辆车来呵护!”

7autospa

7autospa 团队秉持“以高端、精致、高品质”服务,透明且大众化的价格给予客户享受专业汽车美容服务。

首家人工得来速洗车服务

创业原本就艰辛,加上当时的Ken还是门外汉,所以7autospa刚创立的那几年不但没赚钱,还不断贴钱。

“我曾怀疑自问:这行业还能走下去吗?”

Ken 努力创设系统化SOP,打造全马第一家人工Drive Thru洗车服务,强调快速省时同时做到细节清理,只是抹车都用了7种不一样材质的布料区分。

更令顾客惊喜是,当把车一驶入,犹如F1补给站,训练有术的员工迅速分布前后左右,以标准化模式在15分鈡內洗完。独特并完美的服务,令7autospa的口碑开始爆红起来。

陈雄谦

陈雄谦带领核心团队在疫情下突围,连续开两家新分行。

2020化逆境为转机

当冠病疫情让世界按下了暂停键, 7autospa在缓休的期间,Ken也不忘为社会付出,他带领团队为1000辆汽车进行“免费车内杀菌消毒公益活动”,荣获《大马纪录大全》,并获《星洲日报》报道赞扬。

“我在疫情期间有机会接触到OE新品牌营销网络课程,遇上拿督邱芓訸的指导和众多企业家的启发,进而改革并开拓新商机。”

趁着趋势,7autospa加强网络营销策略,加上狼一般的团队,军心振奋让营业额颷升60%,甚至在疫情攻击经济之下,还突围连续开两家新分行,从原有的5家到目前的7家。

乐观的Ken不服输,以行动证明,即使没有靠山,没有背景,也可以靠自己的双手逆袭人生!

 7autospa

 7autospa强调快速省时同时做到细节清理,只是抹车都运用了7种不一样材质的布料区分。

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Ken分享:“接下来的7autospa 还是会秉持着我们的信念,以高端、精致、高品质的服务,透明且大众化的价格,给予客户享受专业汽车美容服务。

“7autospa现有150位专业的汽车美容技术人员,15年内为逾200万台汽车服务的经验,会继续迈进我们的目标——把7autospa开拓到全马的每一个角落。”

(资讯)

http://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3%80%90%E6%9D%B0%E9%9D%92%E6%97%B6%E4%BB%A320%E3%80%91%E6%B1%BD%E8%BD%A6%E7%BE%8E%E5%AE%B9-%E6%98%9F%E7%BA%A7%E5%93%81%E7%89%8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