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有备而来的97年男生】

跟家人的一星期之旅结束了后,回到槟城我就在Zoom见了一位97年的男生

这是我第一次遇到有备而来的人,属于少见的年轻人 (虽然我们只差了三岁)

我把他询问的问题,记录下来,让大家一起学习

1. 我朋友说某某基金一年半内赚20%,但是大家都说平均每年回酬没有那么高,那我朋友的基金是怎么可以赚那么多?

首先,需要了解买的时间点。如果是买在便宜的价格,那么目前基金是处于上升趋势的话,那就有可能赚到这个数目。作为信托基金顾问,不能也不可以随便promise顾客很高的回酬。

2. 信托基金里的benchmark是什么来的?

是一个‘榜样’,作为参考。一个基金的长期表现至少要比benchmark好。如果是新的基金,那么有可能不会比benchmark好。每一个基金的’榜样’不同,需要参考报告。

3. ETF跟信托基金一样吗?

不一样~ETF是被动投资,跟着benchmark走势。信托基金是主动投资,如果某个股表现不好,基金经理可以调整组合,不一定完全要跟着benchmark。所以Benchmark走势下跌的话,ETF会下跌,但是信托基金不一定跟着下跌。

参考链接:https://www.enanyang.my/%E7%81%BC%E8%A7%81/%E3%80%90%E7%81%BC%E8%A7%81%E3%80%91%E6%97%B6%E9%97%B4%E6%89%8D%E6%98%AF%E6%9C%80%E5%8E%89%E5%AE%B3%E7%9A%84%E7%A5%9E%E5%8A%9F%E9%BB%84%E6%98%A5%E6%A2%85

4. Cash trust跟 unit trust一样吗?

不同呀~很多人误会是一样。
可以参考这个链接:https://youtu.be/JFOCi-SkjSo

这位男生知道我有投资股票,所以也询问我关于股票的资讯

5. 是不是应该先学习再投资?我本身是不是先学习再投资股票?

我本身是先学习再投资,因为我怕Si。我在大学最后一年开始投资,那时也没有很多钱,所以我不希望我的钱亏得不明不白。但是我是自学,因为我怕花了几百块几千块去学习,到最后才发现自己没兴趣。如果我真的有兴趣,我绝对会自动自发去学习。

如果你有时间,真的要学习股票,那我也建议你跟我走一样的路。

补充:我在自学的路上,有幸加入免费股票学习群。在群里让我把股票的基本知识搞懂。不过现在没有这个免费群了。

如果没有时间,想买课程的话,可以先询问我看看,避免买到大湿的课程。

6. 如何买股票,是1 unit就可以吗?
马股的话是100 unit,也就是1 lot。美股的就是1 unit可以买到。美股和马股大不同哦~所以要分得清呀

7. Warrant, option一样吗?
不同。详情可以参考这个链接:https://www.sinchew.com.my/20180424/warrant%E5%92%8Coption%E6%9C%89%E4%BD%95%E5%88%86%E5%88%AB%EF%BC%9F/

8. 要去哪里开股票投资户口?

可以线上开投资户口,但是别选择完全没有客服的那种股票户口。
想要找不错的remisier开户口,可以点击这个链接:(UOB Kay Hian)
http://wa.link/wl6nde

9. 有什么投资书本介绍?

我发现我介绍这位年轻人这些书,他都没听过,让我差点怀疑自己是不是80年代的人

1. 第一天投资理财日记: 低薪百万路+降熊秘籍
2. 冷眼:决战股市终极方案
3. KC Chong: value investing
4. 水星熊: 打工族股息路
5. 颜国安: 简单投资致富

#信托基金顾问
#基金的事情就交给顾问
#股票的话请先学习再投资
#如果你有兴趣或者有需要绝对会主动学习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59101719642751&id=10402754515017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