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你必懂的趋势线 】- 20/03/2022

上周与大家讲解了关于K线形态之后, 本周我们来学习也是技术面必不可少的【趋势】。 趋势在技术面当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主要是跟对了趋势就赚钱, 跟错了趋势就会导致亏钱。 趋势普遍分成三种, 分别是: 上升趋势、 下跌趋势和横摆趋势。 

📌上升趋势

股价上升的“线”, 也就是股价会随着趋势线有规律的往上爬, 形成所谓的【上升趋势】。 买入那些上升趋势的股票, 就是买入有上涨动能的股票, 而股票价格会持续上升。 

在一个上升趋势当中, 当股价触碰上升趋势线的次数而进行反弹越多次, 证明该上升趋势线越有效。 当某个上升趋势线被跌穿后呈现下跌趋势, 则代表该上升趋势已结束。 

📌下跌趋势

股价下跌的“线”,也就是股价会被所谓的趋势线压着, 进行有规律的往下跌, 形成所谓的【下跌趋势】。 买入下降趋势的股票, 就是买入有下跌动能的股票,  而股票价格会持续下跌, 即亏了时间成本也损失了本金。  

在一个下跌趋势当中, 当股价触碰下跌趋势线的次数而进行回调越多次, 证明该下跌趋势线越有效。  当某个下降趋势线被向上突破后呈现上升趋势, 则代表该下跌趋势已结束。 

📌横摆趋势

横摆趋势顾名思义就是往旁边的方向前进, 而在股票价格的走势当中, 横摆趋势代表股价在较小的范围内上下横摆一段时间, 而这个时间段可以是几天、 几个星期、 几个月, 甚至是几年不等。 

买入那些处于横摆趋势当中的股票会使得投资者或者投机者没能赚钱(一些情况例外), 从而使得投资者或者投机者陷入了亏掉时间成本也损失了本金的窘况, 既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总结, 在技术面里主要有3种趋势, 上升趋势、 下跌趋势以及横摆趋势, 根据不同趋势来决定在市场的买卖, 这样才能够在市场赚到钱。 在现今的市场当中, 上升趋势和下跌趋势都可以赚到钱, 只要用对的投资工具来进行投资或者是投机, 但是横摆的话需要似情况而定, 在特定情况可以, 特定情况则不能。 

所以, 对于还是新手的投资者门在建立起交易的基础之前, 可以把横摆趋势和下跌趋势理解为无法赚钱, 那么就可以专注在上升趋势当中赚钱。 

方二哥 笔

#EECAMERON投资理财分享 
#投资人生共创计划 
#方二哥技术面教室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428549632405781&id=10005752242542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