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独家】团小人少·机票奇贵 旅行团费暴涨40%

独家报道:黎添华

(吉隆坡26日讯)过去人人能飞,如今出国不易!

尽管国门将于4月1日大开,但旅游业者坦言,如今国人出国旅游已不再像过去般简易且廉宜,预计团费会比以往高出30%至40%。

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总会长包一雄表示,除了防疫程序的额外开销,过去交通、住宿、膳食、团费等开销也因为无法再以量多来降低成本,预计游客需承担比过往高出30至40%不等的团费。

隆飞广州机票2万8

他向《南洋商报》指出,机票会因为供求问题而比过去高出许多,例如吉隆坡飞往中国广州的单程机票过去为1000至1200令吉,如今则因为航班锐减,有航空公司的相关票价大幅涨价至约2万8000令吉。

包一雄表示,过去我国飞往中国各地的班机每周至少50至60趟不等,现在则为一周一趟,机票价因而飙涨。此外,飞往韩国的机票也涨了一倍,至于飞往欧美的机票则涨了约1000令吉。

另外,过去都能靠着“人多分担”的方式来降低个人团费,如今则因为“小团人少”的缘故,游客得承担较高的费用。

“过去一桌可坐10个人,现在一桌只能坐6至8人;导游费用一天300令吉,30位团友每人只是付10令吉,现在只能15人(出游)的话,那么每个人就得付20令吉了。”

包一雄

包一雄

出入境须检测

不仅如此,一般上国人旅游前也需做检测,回国前则需前往当地政府承认的诊所进行检测,因此这些费用都大大提高了旅游成本。

据悉,若从瑞士回国,其检测费用为120法郎(约520令吉),而土耳其回国的检测费用为55美元(约240令吉)。

包一雄坦言今时不同往日,因此想要出国者必须接受现实,同时给予旅行社多一些理解。

出国得买双重保险

人们过去出国总会购买旅游保险,如今出国则可能还得多买一份冠病保险了。

包一雄指出,旅行社如今会提醒游客购买冠病保险,这是因为一旦中途染疫,至少在当地医院求医或入院时能获得补偿,惟游客痊愈后得自行乘搭飞机回国。

“旅游保险没有就染疫提供赔偿保障,所以我们建议游客多买一份冠病保险。”

他指由于旅行社较有交涉能力,加上已了解当地防疫与入境程序,因此建议游客尽可能把行程交由旅行社负责,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目前同业们都已做‘先锋部队’去了解国外的作业情况,因为我们不可能带游客去我们不了解的地方。再来,若发生事故, 我们也有对接单位协助处理。”

一般上,由于不同地方或各有一套防疫标准作业流程(SOP),加上会不时依据疫情局势而调整,因此交由旅社查询较为方便。

拉斯查达

拉斯查达

6月起赴泰免隔离检测

泰国驻槟城总领事拉斯查达说,6月起泰国将全面解除所有旅游禁令;随着大马于4月1日起重开国门,泰国也将做出相应配合,其中有意进入该国的大马人无需在入境前进行检测,6月份则全面解除包括隔离与检测等一切禁令。

“4月开始他们(大马人)不必预先进行测试,抵达泰国后在酒店进行一轮检测即可,若没问题第二天就能出游了。”

询及这是否等同于需隔离一天,他则解释,若游客一早抵达当地,并在测试后呈阴性,他们同样可以在下午出游,因此没有隔离之说。

他向本报指出,泰国每个月都会逐步放宽限制,其中从5月1日开始,任何在泰国逗留超过5天的游客,都得在入境后的第1天及第5天进行检测,6月则全面解除禁令。

不过,他也强调一切指示都必须以疫情局势为准。

未来仍充满变数
旅游业慎重应对

国门大开,但别高兴得太早!

包一雄表示,尽管他欢迎政府宣布国门大开,但未来还是充满变数,因此呼吁大马华人旅游业公会会员及同业静观其变,尤其是关注SOP的更动。

在这行有超过40年经验的他指出,任何不幸事故都会影响旅行社的名声,所以业者应该谨慎处理。

他提到,若此时业者因为国门大开而重新征聘,岂料过后又再关上国门,届时不仅对不起重返岗位的职员,也可能增加不少负担。

出国小贴士

1. 不同地方的SOP各异,须事先查询当地旅游局或大使馆网站。

2. 由于SOP会根据疫情局势调整,需不时上网查询资料及留意。

3. 建议登机时间提前3至4小时,以方便进行检测通关。

4. 建议交由旅行社处理行程。

5. 建议购买冠病保险。

部分国家入境情况

印尼:

- 须完成冠病疫苗接种

- 入境前48小时须检测(费用约100至200令吉)

- 入境后无须隔离

- 返马前48小时须检测(费用约100至200令吉)

- 返马后无须隔离

- 抵达后须再进行一次检测

泰国:

- 须完成疫苗接种(第二剂不能超过9个月)

- 入境后在酒店进行检测(费用约200令吉)

- 回程须自我检测

- 返马后无须隔离

- 5月开始则须再于第5天进行检测(若行程超过5天)

新加坡:

- 须完成疫苗接种(未完成接种的12岁及以下孩童除外)

- 无须隔离

- 往返无须检测

- 须额外购买冠病保险

土耳其:

- 须完成疫苗接种

- 入境无须隔离

- 入境无须检测

- 回国前须检测(费用约230令吉)

注1:基于SOP不时更新,一切须依据最新资讯为主。

注2:检测费用须依据当地政府承认的诊所收费及汇率为准。

http://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3%80%90%E7%8B%AC%E5%AE%B6%E3%80%91%E5%9B%A2%E5%B0%8F%E4%BA%BA%E5%B0%91%C2%B7%E6%9C%BA%E7%A5%A8%E5%A5%87%E8%B4%B5-%E6%97%85%E8%A1%8C%E5%9B%A2%E8%B4%B9%E6%9A%B4%E6%B6%A84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