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11兆美元蒸发还不够 全球股市暴跌恐尚未结束

(纽约15日讯)据彭博社报道,大量资金外流、11兆美元蒸发,以及全球股市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连跌。坏消息是,它可能还没有结束。

据报道,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ACWI)的抛售大幅降低了美国和欧洲公司的估值,但从摩根士丹利的迈克尔威尔逊到花旗集团的罗伯特巴克兰等策略师预计,由于对高通胀、鹰派央行和经济增长放缓(尤其是美国)的担忧,股市将进一步下跌。

根据美国银行公司的数据,随着投资者纷纷撤出苹果公司等公司,资金继续流出所有资产类别,而且资金外流正在加深。标准普尔500指数具有历史意义的技术水平表明,该指数还有下跌近14%的空间,才会触及关键支撑位,尽管迄今为止触及一年低点的公司份额仍与2018年经济增长恐慌期间重创股市的数字相去甚远。

Comdirect银行策略师安德烈亚斯·利普科表示:“投资者继续减持,尤其是科技股和成长股。但市场情绪需要进一步恶化,才能形成潜在的底线。”

另一方面,一些人说,大跌已经在大宗商品甚至技术等行业创造了价值,以未来的盈利增长为价值,因此在高利率时期通常会回避。纳斯达克100指数周五上涨,但本周收盘时仍下跌超过2%。

高盛集团的彼得·奥本海默 一直是最知名的策略师之一,他们表示现在是逢低买入的时候了,而 Great Hill资本主席托马斯·海耶斯则表示,包括英特尔和思科在内的“老派科技”股票现在的市盈率颇具吸引力。

但在微薄的价值中,随着对话出现越来越多的经济衰退,大盘似乎正在崩溃。即使对增长的担忧加剧,美联储和其他中央银行对通胀的关注也意味着投资者不能再指望这种有助于维持长期牛市的货币灵丹妙药了。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ACWI)已连续6周下跌,斯托克欧洲600指数自3月底以来下跌了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两倍多。

以下是一些显示股市潜在下行空间的关键指标。

急降

标准普尔500指数仍比其200周移动平均线高出约14%,这是除科技泡沫和全球金融危机之外的所有主要熊市期间的最低水平。Canaccord Genuity的策略师表示,在美国基准又一周赤字之后,强制保证金抛售周一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紧张

对于最近的所有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从3月29日的高点下跌了13%以上——压力指标也没有达到类似暴跌期间的水平。不到30%的基准指数成员触及一年低点,而2018年增长恐慌期间这一比例接近50%,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这一比例为82%。

此外,14天相对强弱指数表明标准普尔500指数尚未触底。虽然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上周进入超卖区域,但美国基准尚未触及该水平,这通常是反弹的前兆。

防守

由于增长放缓的幽灵打击经济敏感的周期性行业,防御性股票一直受到需求。斯托克600防御指数在2022年持平,而周期性指数下跌15%,巴克莱和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瑞银财富管理的克劳迪娅·潘塞里认为,周期性与防御性的相对表现会出现“轻度衰退”。

与过去一段时间的防守强度相比,也预示着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情况。由于中国放缓和英国退欧担忧以及2020年大流行的初期,今年的相对收益仍落后于2016年的表现。

跌价

尽管科技股的估值已大幅下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目前的预期市盈率约为20倍,为 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一些策略师预计,它们仍将面临央行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

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科技股刚刚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大的单周资金流出。即使在价格暴跌之后,Day By Day SAS的技术分析师瓦莱丽·加斯塔尔蒂表示,该行业在找到底部之前仍有下跌10%的风险。

BRI财富管理总执行长丹·博德曼-韦斯顿说:“我认为我们还没有看到投降协议。本周非常残酷,投资者的情绪(尤其是在科技领域)受到了打击。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度过艰难的时期。”

https://www.enanyang.my/%E5%9B%BD%E9%99%85%E8%B4%A2%E7%BB%8F/11%E5%85%86%E7%BE%8E%E5%85%83%E8%92%B8%E5%8F%91%E8%BF%98%E4%B8%8D%E5%A4%9F-%E5%85%A8%E7%90%83%E8%82%A1%E5%B8%82%E6%9A%B4%E8%B7%8C%E6%81%90%E5%B0%9A%E6%9C%AA%E7%BB%93%E6%9D%9F

Back to Top